面对熊宝宝偏食 妈妈可以试试这些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萌娃都是父母手中的宝贝,吃喝全是爸妈伺候上手,从而导致现在的萌娃非常偏食的一个问题。

相信很多父母都有个这样的烦恼,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了偏食的习惯,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1-7岁是孩子偏食好发期,但是正值此时是孩子身体成长发育的*佳时期,如果偏食严重的话是会危害孩子的身体健康的,那么孩子偏食有何危害呢?

孩子偏食危害

营养失衡:宝宝需要的所有营养就像一块跷跷板,只有多样化的食物均衡,才能让营养跷跷板保持平衡,**宝宝健康快速的生长发育。鱼、肉、蛋、奶、蔬菜、水果、谷类中的营养各有侧重,只有每天吃足这7类食物才能**宝宝获得充足、均衡的营养。

体重不达标:偏食宝宝营养摄入不足,生长发育容易出问题。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等营养摄入不足,体重偏轻,**速度也减慢。研究发现,偏食宝宝的低体重发生率是饮食正常宝宝的2倍。

影响智力发育:研究发现,正常宝宝的智力发育指数要比偏食宝宝高14分,偏食宝宝还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

抵抗力差易生病:由于饮食不均衡,偏食宝宝不能很好地从食物中获取营养来提高免疫力,因而更容易生病,经常会感冒发烧。另外,偏食宝宝也容易患贫血、佝偻病等营养缺乏相关的疾病。

出现**性格:妈妈们可能不知道,各类食物在宝宝的性格发展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营养不平衡很可能促使宝宝形成**性格。研究表明,幼儿时期营养不良的宝宝与营养良好的宝宝比较,更容易出现攻击性行为。此外,家长经常用威胁、责骂等方法逼迫宝宝吃东西,这样不仅不能纠正宝宝偏食,还会使宝宝产生逆反心理,长此以往使亲子关系变得紧张。

究竟煮些什么可以提高孩子的胃口?

很多孩子慢慢地不愿吃蔬菜、鸡蛋和米饭什么的,让父母很发愁。那怎么办呢?可是试试以下的食物来提高孩子的胃口。

鱼味蛋饼

原料:鸡蛋200克、猪肉50克,植物油少许,葱、姜、蒜末适量及番茄酱适量,盐、糖、米醋、味精及水淀粉适量。

制作:将鸡蛋打入碗中放少许盐、味精,鸡蛋打散后,待用;猪肉切成绿豆大小的粒状,待用;将干净炒锅放置炉*,烧热后放少许油,倒入鸡蛋液摊成厚薄均匀的饼状,两面略金黄,**成熟,盛入一盆中;炒锅中放少许油,再放入葱花、蒜末,煸出香味后,放入适量番茄酱,及少许汤汁煸出红油后,放入肉粒煸炒,加盐、糖、味精炒至肉粒成熟后淋少许米醋,水淀粉勾芡后,盛入装蛋饼盆中即可。

蔬菜小杂炒

原料:土豆、蘑菇、胡萝卜、黑木耳及山药各15克,植物油、精盐、味素及芝麻油各少许,水淀粉适量。

制作:先将所有的原料切成片,待用;把洗干净的炒锅放在炉*上,放入少许油,等烧热后放入胡萝卜片、土豆片和山药片,煸炒片刻,再放入适量的汤汁;烧开后,加入蘑菇片、黑木耳和少许盐,烧至原料酥烂,加一点点味素,然后用水淀粉勾芡,再淋上少许芝麻油即成。

香香炒米饭

原料:米饭50克、土豆10克、黄瓜10克、黑木耳5克及鸡肉10克,植物油、葱花、黄酒、盐、味素各少许。

制作:将土豆、黄瓜切成丁,黑木耳用水发后略用刀切几下,待用;把洗干净的炒锅置于炉*上,加入少许油,待烧热后先放入鸡丁煸炒片刻,再加入少许汤水;烧开后,略微焖烧一会儿,等鸡丁熟烂后放入土豆丁和黑木耳,烧煮片刻取出待用;将洗净的炒锅里放入少许油烧热,放入米饭、葱花煸炒几下,放入黄瓜丁及其他原料,加入少许黄酒、盐、味素一起煸炒至入味即成。

偏食是大多数孩子都会出现的情况,很多时候都是由于父母的喂养习惯引起的,想要防止孩子的偏食作为父母的一定要注意平日的喂养习惯,由于孩子偏食危害甚大,因此一定要避免让孩子染上偏食的习惯。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