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蛋怎么做才入味又好吃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大家对于茶叶蛋都相当的熟悉,是我国**的汉族小吃,也是传统食物之一。下面我们来学习茶叶蛋怎么煮好吃,看看煮好吃茶叶蛋的技巧。

茶叶蛋介绍

茶叶蛋,**汉族小吃,中国的传统食物之一,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有该小吃。是煮制过程中加入茶叶的一种加味水煮蛋,因其做法简单,携带方便,多在车站、街头巷尾,游客行人较多之处等场所置小锅现煮现卖,物美价廉。可以做餐点,闲暇时又可当零食,实用和情趣都兼而有之。因为茶叶有提神醒脑的功能,故在烫煮过程中加入少许茶叶,煮出来的蛋便色泽褐黄。然而,有**指出,茶叶和鸡蛋的搭配对胃有刺激,是不恰当的食用鸡蛋方法。

茶叶蛋怎么煮才好吃?

煮茶叶蛋说起来很简单,但是要煮得清香入味,可就得花点功夫了。

*先得挑选新鲜个大的鸡蛋,一个个清洗干净,然后放入水中煮至八成熟。这*候可有得讲究,不及则嫩,过了则老。把鸡蛋捞出,得在冷水里浸上两分钟,再出水时,就轻轻敲碎鸡蛋外壳。接着才真正地进入煮茶叶蛋的程序,在一锅高出蛋面两指的汤里放上盐2小勺、酱油100克、花椒茴香少许,还有就是*重要的放上一勺茶叶。这茶叶可有讲究,一定不能是出汤清淡的品种,必须选用耐泡、味浓、中等以上的茶叶,才能赋予平凡的鸡蛋以清雅香滑的口味。

煮茶叶蛋的小窍门

1、煮鸡蛋前,先要用勺子轻轻敲打鸡蛋,轻敲鸡蛋的目的在于,使每个蛋都有裂缝时,这样烹煮时容易入味,熬煮时间也不用太久。

2、煮鸡蛋时加入盐可以使有裂缝鸡蛋的蛋液不会溢出,这样茶叶蛋会煮得十分完整。

3、煮茶叶蛋时加入可乐不但可以让茶叶蛋中有淡淡的可乐味道,还能让茶叶蛋中的茶香味更浓郁。

标签: 茶叶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