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掌门餐饮心经 承认“男女有别”

2016-04-21来源 : 互联网

影响餐饮品牌定位、气质、发展方向的因素,不只是餐饮**的“出身”,他们的“性别”也是影响因素之一。餐饮业虽然乍看是男性扎堆的行业,但细琢磨会发现,一些风生水起的餐企背后,***有不少是女性。

**的“性别”和品牌发展有什么关系?今天的内参开放日邀请到了青石玖宫创始人应凌云女士,她来跟大家聊聊“餐饮性别论”。

创始人性别可以决定企业风格走向

在餐饮行业,不少企业的风格是基于产品品类设定或者**,但不乏有些企业风格是基于创始人的个人标签或者兴趣偏好而形成。

青石玖宫就属于后者,其创始人应凌云就因“叠加”身份:懂设计+爱美丽+CEO+女性,从品牌创立之初就立志要主动赋予“*锅”以不同气质,而非囿于业界或用户对*锅品类的常态认知。

青石玖宫创始人应凌云

能力、权力、兴趣、性别,四重因素决定了青石玖宫作为新锐的精致*锅品牌的异军突起,甚至拿下“中国颜值***锅”品牌的美誉。

“对于我个人来说,女性特征让我在审美眼光方面与男性截然不同,这也是我能给到青石玖宫区别于其他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尤其我自己又懂美术设计,色彩搭配、环境营造、软装细节等都是我讲求和追求的,如果不是女性视角,青石玖宫营造出的氛围不会如此与众不同。”

“青石玖宫整体呈现出的气质是唯美、妩媚、婉约、神秘,这不是男性创始人能做出来的,而你让我去做江湖气质的*锅,也没戏。”

品牌面对的客群也能和创始人性别挂钩

创始人的性别在决定企业风格的同时,实际上也决定了品牌将为哪些人服务:充满柔性美学的品牌,可能比较自然地会吸引女性客群,充满刚性美学的品牌,可能自然容易集纳男性用户。

以此类比,也就是说,你品牌气质什么样,决定了你周围聚集什么种类的客户。一群文文静静的用户在大排档用餐可能有点不协调,一群爷们儿甩开膀子猛吃的画面在青石玖宫也不多见,多见的是女性用户与男女闺蜜温文地聚餐。

青石玖宫的设计充满柔性美学元素,更容易吸引女性客群

所以说,创始人的性别,在影响企业客群构建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如果讨论男性和女性在做餐饮时的差异,是否了解自己的客群,是一个需要注意的指标。我一直很明确一件事,青石玖宫的客群是以女性为主,所以我在做用户体验时,注重的是女性人群的心理和情绪,我会对这部分用户更负责,去为她们考虑更多,这样也更容易让品牌得到目标客群的认可。”

女性多付出才易被认可只有学习领域才不分男女

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女性在任何领域打拼,付出的可能从某种程度而言都要高于男性从业者,这或许不太关乎行业,更多是因为女性的自然属性。

“我不觉得自己比男人差,也不觉得比他们**多少。女性和男性在餐饮行业可以说是各具优势,比如男性更容易通过强悍的一面去团结激励员工,女性则更容易通过体恤和沟通去伴随员工成长。但总体而言,女性需要付出更多才能证明自己的实力,得到广泛的认可。”

女性和男性在餐饮创业方面各具优势

“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餐饮人都要基于自己的性别、能力、发展方向等特点,去有针对性地学习新东西。我报名参加了你们主办的中欧餐+创新营,不是为别的,就是想**自己的视野,找到更多可以执行的东西,我不是因为缺乏目标才去学习,恰恰相反,是因为明白自己的目标,希望能找到更有效的实现路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