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办一所厨师学校 零学费传授烹饪技术

2016-04-21来源 : 互联网

去年,大董当选为世界烹饪联合会中餐名厨委员会主席,这其实是一个调和的产物,嘈杂的江湖纷争中,唯有大董能以能力服众,别人哑口无言。厨师其实是一个江湖。

这个江湖之混乱,不入其门,无法窥视半分。我曾经受邀当过一届行业比赛的美食评委,**要品尝400多道菜,原本抱着有趣的心态,看看中国厨师的**水平,谁知赛程尚未过半,我就已经失望透顶。菜品雷同,不好吃,没创意,**是瞎搞。到*后也皆大欢喜,想得奖的得奖,想**的**,我们这些所谓的评委,无非是做个陪衬。

江湖乱象的直接后果是真正有水平有见识的厨师不跟你玩儿,跟你的圈子绝缘。市场与食客的认可才是真的认可,不理会你是什么机构什么组织。

大董临危受命,准备大刀阔斧做改革,从赛制安排,比赛形式上****原有模式,他在自己的视野之内寻找年富力强、见识开阔的名厨做评委,那些德高望重的**湖只能做顾问,一次次召集开会商讨操作细节,从模式上**改革。

那天在大董狭小的办公室,他跟我兴致勃勃地的聊赛制安排,聊到兴奋处,脸上露出孩子般的表情。我忍不住泼冷水:体制烂疴,陋习已久,大伙儿都习惯爬行了,你叫他们跑步,他们可曾学会站立?真正年轻才俊厨师,有过国外留学经验,眼界开阔,他们会不会愿意跟你玩儿?规则虽然定制完整,然而这些评委能否守正中心,不偏不倚?

大董倒也畅快,他跟我一点点儿讲述他的初衷,未来的赛事不设计**银牌,只做厨师排位赛,要分出个子丑寅卯,一二三四,从评价标准上,**看什么色香味形,**看什么凉菜热菜冷拼雕刻,只有三个标准:味道、呈现、创意。从标准上要和**语言接轨。

我问他,你如此用心,究竟想做什么?大董说:“我要在任期内,发现真正有才华的厨师,同时告诉他们**通用的语言,叫他们知道美食应该是什么。”

我想起有一次我和大董在一起吃饭,他提到了一个想法:办一所学校。这所学校只面向23岁以下的有灵气的厨师,脱产三年,在大董的学校里学习烹饪,0学费,分文不取,除了传授给他们技术之外,更重要的是传达一种理念和态度,课程设置上要有美术、,艺术、经济学,、找文化人给讲述文化,找品酒师传授品酒,在大董的店里实操**宴席的设计与安排,三年毕业,自由来去。

那一夜,我喝了不少酒,大董在我心中**仅仅是个厨师,而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在这样一个时代,做一个理想主义者比做一个随波逐流者,要困难十倍。

标签: 大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