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女老板的创业故事 从售卖土里生长的鱼开始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土壤里能长出鱼来!这种只有在非洲自然界存在的神奇现象,今年夏天出现在新民众乐园,市民可以买回家DIY探秘。引进者是42岁的张莲花,在武**还不时兴玩大头贴时,她将大头贴从南方引入,随后掀起拍摄风潮。今年,她又办起生态工坊,做起农场主,将各种适合桌面装饰、种养方便的花草虫鱼,引荐给市民。

昨日,记者来到新民众乐园2楼T-12店面,看张莲花演示土壤里如何长出鱼。她从一个名为魔法鱼的盒子里,拿出一个小锡铂袋,将袋中的土壤倒入容器中,加入矿泉水或自来水约八分满。自来水*好先放在大太阳下晒一晒,去掉里面的氯气,不然小鱼不适应。她说。

静放2小时后,一条条小鱼儿先后从土里钻出来了,游来游去。再放4小时,可以捞出小鱼,转到玻璃缸中。每隔**喂一点丰年虾或细小微生物,等小鱼长到1公分,可以喂冷冻红虫或干燥赤虫。初期鱼缸不宜过大,以便小鱼摄食。如果不喂食,小鱼也可以长,但数量会越来越少。

张莲花揭秘,魔土里有鱼卵,是非洲鳉鱼。原来,自然界没有哪种鱼卵能在干燥保存的情况下以邮寄方式跨越大洲,来到遥远的异国他乡开启生命之旅,**鳉鱼,为了适应原产地酷烈的自然环境,它走上了一条*特的生存之道:非洲旱季到来时,雨季形成的水塘会迅速干涸,鳉鱼随之走到生命尽头,但它们的鱼卵会完好保存在干燥的泥层中熬过数月,当雨季再次来临,土壤被浸润,幼鱼便大量破土而出。这种热带鱼,在武汉只能夏天孵化,不能遇寒流,冬天将下柜暂停销售。

开小餐馆扎根江汉路

张莲花是在看电视时,发现魔法鱼的。因为孩子在武汉上大学,她打算第二次离开咸宁的家,到武汉一边开店,一边陪读。既然人们喜欢玩农场游戏,稀奇好养的动植物一定有市场。她派老公到北京考察,先交一笔**金,进了2万元货,18平米的生态工坊在上个月开张了。

与10年前**次来汉创业相比,积累了**和经验的张莲花,心态已经跟年龄一样不惑.我买了咸宁*好的房子,做了一些投资,现在就算不工作,每年也有一笔很高的收入,开这个店没有经营压力,以玩为主。当然,这也是**年奋斗的结果。她对记者说。

早年在咸宁,张莲花和老公干过农产品加工、承包过出租车。10年前,为了*更多的*供给孩子*好的教育,她来到江汉路步行街淘金,花3万元接手了一家小餐馆。凭着吃苦耐劳、常赔笑脸、结账主动抹零头的态度,她半年收回成本,再半年*了5万,同时证明自己能在武汉立足。

卖大头贴4年*80万

2002年,闯荡广东的老公告诉张莲花,大头贴在南方很火。张莲花心一动,跑到新民众乐园物色了一个月租2400元的小店面,投入5万元买回2台大头贴拍摄机,有了新的开始。她回忆:那时候年轻,想得开放得开,亏了再重来呗。

当时,民众乐园已有人经营大头贴,但武汉尚未风靡。一些顾客觉得脸挨镜头那么近,担心照出痘痘斑点,掉头就跑。她自己先拍了一组,自任形象代言人。再有好奇的人过来,她就展示说:你看,我长得不漂亮,但是照出来很好看。这一招很奏效,慢慢地客人排起队拍摄。广东大头贴机器厂知道了,要请她做总代理。她又增加了3台机器,才勉强够用。

时至今日,张莲花已经不做大头贴生意了,还有出国的顾客托她寻找当年留在电脑里的底片,愿意花*购回。她说:我买的都是正宗的耗材,大头贴制作出来的品质和效果胜人一筹,客人们一比较就知道,回头客特别多。

定价一直是20块*拍一次,有人拍了又花400块*复印好多张,送朋友、做装饰。从2003年做到2012年,大概*了80万。这期间,武**玩疯了大头贴,个体经营者越来越多,同时店租越来越贵,张莲花见好就收,回咸宁入股长途汽车、建筑等行当,每年都分红。

小伢一还价她就心软

张莲花脸上看不到岁月的痕迹,平整的皮肤没有皱纹。她觉得,这是长期和和气气待客、接触时尚、与年轻人打交道多、心态年轻的结果。

她记得,小餐馆营业的*后**,几个客人借着酒劲在店内找茬。熟人想替她出口气,她反而出去买包烟,又少收几十块*,平息了一场争端。

后来卖大头贴,现在卖花花草草,很多学生来光顾,跟她还个价,她马上就心软。他们‘阿姨阿姨’地叫,我就把他们当自己的孩子,多让点价。做生意不能抠门,要灵活,有舍才有得嘛。这就是张莲花的生意经。

标签: 土里生长的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