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美食担担面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担担面是四川**的面食小吃,它在四川的地位与小面在重庆的地位有得一拼,可以说担担面是四川人的瑰宝。

担担面是四川省**的汉族传统面食小吃,据说源于挑夫们在码头挑着担担卖面,因而得名。用面粉擀制成面条,煮熟,舀上炒制的肉末而成。成菜面条细薄,卤汁酥香,咸鲜微辣,香气扑鼻,十分入味。担担面是川菜中代表性食物,为人们品尝川菜时的必备佳肴,2013年,担担面入选商务部、中国饭店协会*次评选的“中国**名面条”。

担担面有一种拉面的既视感,看上去筋道韧性,而味道也**麻辣特色,担担面的历史跟辛劳的码头工人有关,之所以成为一道家喻户晓的美食,既跟担担面*特爽口的口感有关,更与这段被人铭记的渊源有关,可是说是人们对工人尊敬的一种寄托啦!

标签: 担担面,四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