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创始人赵敏对产品主义或用户主义观点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在此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这里。热烈欢迎众多爱好美食的同志。我将很荣幸和大家一起分享更多关于餐饮行业的知识,在这里我先给你们介绍一个人刘社长,他是一位好前辈,我们要一直向他学习,他使我学会了很多。

比如刘社长刚才说到的传统餐饮的忠诚度,到现在为止,我们做社群餐饮发现忠诚度更高,因为它的属性更强的,大家是有相同的属性,再有一个,大家有共同的价值观。这部分人除了同样的味觉以外,还有更相似的感受匹配在一起,这是社群忠诚度更高的一个体现。

再一个,频次和黏性也更高。而且,在这一部分人群当中可开发的增量更大,成本更低。这是我对这个事儿的一个看法。

另外,社群本身因为潘多拉是做美食广场、做购物中心,现在也做团餐,社群是两部分,一部分是平台创业的小微品牌、商户,还有一部分是团餐的高职人群员工,所以在我们跟社群链接的时候,我们非常赞成张天一的观点,这个成本非常低,产生的价值和空间非常大,这部分没有成本的价值,可能是传统餐饮永远没法做到的。

当然,这两者可以去做非常**的结合,但是需要时间。尤其现在这个时代,刚才说互联网时代,我不知道餐饮大家应该说什么,我们没有感觉到这个时代有特别大的变化,走到现在这是一个顺其自然的推进,大家会运用这种互联网的工具和基因。所以,这两者的结合以及互联网本身这个词和餐饮的结合,我觉得这只能是一个状态,我们所产生的用户的价值,基于互联网这个工具带给用户的价值,这是互联网在这方面的一个手段。

*终,作为餐饮来讲,产品非常重要。我之前也一直在讲,我的信仰还是要向我们的前辈一直在遵循,去学习他们这么多年做产品的精神,这两者是既矛盾又统一,*终是统一的。

第二个观点,社长刚才说的两个派,视觉和味觉。其实我之前也研究过,自己也琢磨过,只代表自己的观点,但是还不够,应该是五觉。我们这代人想问题,可能没事儿天马行空想得多一点,但是除了视觉、味觉以外,包括经营社群还有去做很多的链接,以及反映用户价值的时候,还要牵涉到包括听觉、嗅觉,*终是感觉。这样五觉加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体验系统,来支撑线下餐厅的场景也好,还是线上的优惠体验也好,这是越来越广,未来可能有更多的方面去呈现,但是作为餐饮本身,基于线下的场景和产品口味,然后再去链接线上,跟我们的用户更加互动,增加频次黏性以及做增量,我觉得这**是一个趋势和可以实现的可能性,我觉得这不矛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