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 烫是一种技术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吃火锅,烫食是一种技术。在重庆火锅中,我们常吃的食物比较有代表性的有毛肚和、鸭肠。而有句毛肚、鸭肠的口头禅是:毛肚要起泡,鸭肠要起圈。意思是说没烫起泡的毛肚、没烫起圈的鸭肠质地不脆。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吃火锅要吃的好,烫食得烫好。但是不管是重庆人,还是外来人。对于烫食的技术可谓不敢恭维。下面由宽板凳火锅行政总厨给我们介绍了烫食的技术活。

1.烫时的油汁一定要滚开。如油汁不滚开,会使烫的毛肚、鸭肠质地不脆。

2.毛肚、鸭肠浸入油汁后,最好不离筷子,可烫一会儿,取出汁中一会儿,再烫一会儿,再取出汁中一会儿,反复几次,这种烫法,其实是在调节温度,避免质地发绵。在毛肚从汁中取出时,还要用眼观察毛肚的表面是否已起了不规则的水泡,如果已有水泡出现,说明火候已经到了。

3.要学会识别所烫毛肚、鸭肠的质量,即厚薄程度、水泡的时间,然后分别对待。

4.毛肚下锅后要全部浸入油汁中烫制。

吃火锅注意烫食不仅仅是为了吃得香吃的好,而且也是让食物充分受热。很多人吃火锅拉肚子就是因为食物都是半生半熟的状态。

标签: 吃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