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创业成功的小故事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眼看到李倩,很难看出她是一个做生意月入万元的**,戴着眼镜,喜欢笑,略显青涩,仍然未脱大学时期的稚气……据了解,李倩本来已经找好一份稳定的工作,拿着每月固定的工资。对于大部分女孩来说,过这样的日子再合适不过。但对于李倩来说,她却并不满足。她一直有个想法,一心想着去创业致富。终于在 2011年,李倩勇敢迈出了**步,在工农村开始了她的地摊生涯。

李倩先在四川省德阳市区一小区里租下了一套两室一厅, 既作为住房又是她的工作室。客厅整体布局有些杂乱,堆满了她编织蝴蝶结的各色布料。令人始料未及的是, 很快, 这个房间即将书写一段用汗水换成功的草根人物的**故事。“当时我一边上班,一边晚上去摆地摊卖衣服。当时收入也不错,一晚上能卖七八百元,净*一半。期间,通过朋友认识一位喜欢做手工的人。也就是从这时候, 我开始接触蝴蝶结。”李倩说。据李倩介绍,当时的德阳,还没有一家有手工做蝴蝶结的店。不过,她也*初也只是当作一种兴趣,并未想到把编织的蝴蝶结拿出去卖。那时候,她每天的日程就是白天上班,晚上摆地摊、家里编蝴蝶结。

“每天晚上都会做几个,慢慢的越来越多,后来我妈妈说,编那么多自己也戴不完,干脆拿出去卖吧。”妈妈的建议让李倩灵光乍现,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于是,她卖衣服的地摊又增设了一个新内容:蝴蝶结。但令李倩万万没想到的是,几十个蝴蝶结**次上架,就“风卷残云”般的很快被销售一空。“由于不知道蝴蝶结的行情,卖的很便宜,有时候5块*就能买两个。后来一算账,根本没*到*。”李倩回忆道。

无心插柳,蝴蝶结轻松月入上万

“我卖衣服是摆着柜台销售,看起来比较有档次,而且衣服都是通过网上订货的,比其他摊主卖的衣服款式要新颖得多。”李倩说,后来那些摊主向她打听了进货渠道,渐渐也开始提升地摊档次,本是*树一帜的她也逐渐失去了优势,生意开始下滑。也是这个时候,蝴蝶结这条*占的“货源”,正式被李倩重视起来,成为地摊生意的主打产品。刚好李倩又被公司调入城区上班,她的“战场”转移到城区。在调查了蝴蝶结的市场后,李倩开始决定把价格定在合适的范围内。“好一点的蝴蝶结,商场里要买300多元,而我的才有100多元,优势明显。”李倩说,她所销售的蝴蝶结,价格从十多元到上百元不等,“普通的蝴蝶结价格在15元到 20元之间,比较好的在50元到80元之间,再往上则是100多元一个。”

李倩说,每**班后,她会摆3个小时的地摊,有时候在旌湖边,有时候在商场门口,有时又在南街。**个晚上卖了58元,第二晚上卖了80多元,每天晚上的业绩都在增长。这让她十分的兴奋。“2013年的时候,每天晚上卖蝴蝶结,一个月下来都有上万元的收入。”李倩说,后来由于各种原因并未坚持,这也成为她比较后悔的事。

化蛹成蝶

今时今日,李倩的手工蝴蝶结在当地已小有名气,引得不少顾客专程前来光顾,消费者称,较其它饰品而言,更看重李倩的私人订制。为了专心的从事蝴蝶结,今年下半年,李倩辞掉了稳定工作。周一到周四在她的工作室编织蝴蝶结,当然也有顾客找上门来,而周五到周日在文庙新天地摆地摊。

标签: 80后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