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厨师励志故事 有志不在年高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我叫邢桂林,家乡在内蒙古赤峰,现在北京一家餐厅任鲍鱼档主管,我很热爱厨师这份职业,也坚信自己将来一定可以在厨师界闯出一片天地。

现在我管理的厨师都比我年长,即便如此我们这个团队在一起工作也非常和谐,他们从没有表露出对我的不服气,我布置的任务他们都很积极地去执行。在我们这里,大家比的是实力而不是年龄,我从学厨开始就在鲍鱼档工作,对这里的工作非常的熟悉,出品也是*好*稳定的,所以在这个档口就是我说了算。

为了让下面的厨师减少工作上的马虎,我主动要求罚款时承担一半的*,总厨对我的做法很不理解。我给他解释说,这样做是为了让手下每次被罚款时有负罪感,这样会减少他们犯错的几率。总厨同意了我的做法,刚开始执行时,还会有几次罚款的现象,到后来我的档口几乎**了此现象的发生。

去年发年终奖时,我把其中一部分拿出来,请兄弟们一起去欢乐谷玩了**,大家既放松了身心,又加深了友谊,回来工作也越来越带劲。我给他们说这叫“有福同享”。我认为这样做,为今年更加顺利做了铺垫,因为只有一个团队有超强的凝聚力,工作起来才会更有战斗力。

邢桂林

想上灶先掏厕所

我是白晓东,我的厨师梦是从一家不足200平米的小店开始的。作为学徒工,我的工作就是干一些琐碎的活。为了早日做砧板,我每天提前2小时到店练习切土豆丝,一开始切得不合格,只能给大家做员工餐,顿顿吃的后果就是同事们提土豆丝色变,这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两个月后,虽然我的刀工水平猛涨,但是由于人手充足,厨师长依然没有让我做砧板。

有**,酒店的厕所堵了,冒着刺鼻的臭味,我没有怨言地掏了起来。虽然当时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是我知道这是自己的工作,必须要干,而且要干好。第二天,我突然被调到砧板工作。后来厨师长说,通过掏厕所这件事看出了我对工作认真,踏实肯干,是值得培养的。他还对我说:想要在厨行发展要先学会做人,人品如菜品。当时还不能**理解厨师长话中的意思,但是后来我一直用这句话鞭策自己。

后来我来到现在的酒店工作,给做东北菜的师傅打荷,能够穿上洁白的厨装,我的心里得意极了。心想自己的理想已经实现了一小步,接下来还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走完后面的路程。我用工资定了《烹饪艺术家》杂志,一有空我就反复钻研,从杂志上学技术。看到成功师傅的经历,我也为自己打气,利用所有机会练习炒菜。现在的我已成功晋升为炒锅。

回想起当年掏厕所的经历,让我感叹不已。我也想告诉同龄人,吃苦受累不算什么,这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必修课,我们一起加油吧!

标签: 90后厨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