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冬至专访大谈美食 最爱吃小吃不喜欢大餐

2015-12-25来源 : 互联网

22日是传统节气冬至,***2016候选人朱立伦细数他喜爱的汤圆名店,还透露自己*爱红豆汤圆。

朱立伦22日晚间接受广播节目专访表示,他从小很爱吃汤圆、草仔粿、发粿、甜粿各种糯米制品,每到一个地方,就一定要挖掘哪里有卖汤圆。

朱立伦透露,他在台湾大学法学院念书时,附近丹阳市场门口有一家胖妞冰店卖剉冰、红豆汤圆,他从学生时代就开始吃,现在还时常去买,店家给他的汤圆特别多。在台湾大学教书时,则是吃**的台一牛奶大王。

朱立伦说,他当桃园县长时,林口有一家青年小吃店的红豆汤圆“超好吃”,还兼卖福州面和汕头面。当新北市长时,他则是发现了黄石市场的红豆汤圆,他今天吃的就是那里的汤圆。

朱立伦还说,他当上***主席没几天,就在*****党部附近的辽宁街发现一摊好吃的汤圆。口味上,他比较喜欢红豆汤圆,因为爱吃甜食,还因此被太太警告。

朱立伦回忆和太太也因为美食结缘,两人都喜欢吃小吃。当年他是纽约大学同学会会长,因此认识了在哥伦比亚大学念书的高婉倩。餐叙后,太太提议吃冰淇淋,他一个穷留学生硬着头皮带她去吃,两人进而交往。

朱立伦说,两人当时住得很远,如果以大台北的角度看,就像是太太住在北投区,他住在土城区,两人平时都以电话联系。

朱立伦说,两人有一次聊到半夜12点多,高婉倩说很想念台湾小吃。当时他住的皇后区有台湾人开的餐馆卖宵夜,他就跑去买,然后坐1小时地铁到高婉倩宿舍楼下,打公共电话叫她下来拿,之后再坐地铁回家,太太因此被他感动。

他还说,和太太在纽约常吃贝果,现在两人也常去吃贝果当早午餐。

朱立伦回忆在台北市立建国**中学念书时,很爱吃校外的福州干面、鱼丸汤,他在学生时代常一大早去吃。他*爱这类小吃,“*不喜欢吃大餐”。

朱立伦也提到特制的“朱家干面”,因为在美国时买不到东方的面,只好用意大利面煮软一点,加上新东阳肉酱、酱油、葱花。他曾经煮给小孩吃,他们都觉得不错,“表示我手艺不太差”。

朱立伦说,他小时候其实家里经济情况不好,1个苹果要4个兄弟姐妹分,爸妈还没得吃。但等到他能1个人*享1个苹果时,反而觉得没那么好吃,*好吃的还是4个人分的苹果。至于他记忆中*好吃的东西,则是他从桃园到台北参加联考时,爸爸替他买的烧饼油条。

标签: 朱立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