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20万年薪回家创业养豪猪致富

2015-12-04来源 : 互联网

湘西豪猪肉开袋即食卤肉、豪猪肉酱、辣子豪猪肉等系列产品上市,刘前军深入市场一线调研,听取加盟商家的意见和建议。

创客说

“当初放弃20万年薪回家创业,就为了心中的那点痛。家乡的贫穷给我留下太深的痛,我义无反顾投入全部家当,就算倾家荡产也要回家乡创业,就是要抚平心中的痛,做个创业的榜样,带动乡亲们创新创业,结束家乡世世代代的贫穷。”

今年39岁,人生经历6次“士兵突击”。

——退伍军人、“豪猪养殖大王”刘前军如此总结自己。

虽然退伍已15年,全身上下仍透着“兵的味道”:黝黑的脸、短平头、刚毅的眼神、 挺直的腰板,还有那褪色的迷彩服。

战友称他是倔强拼命的桑植“许三多”。

11月5日,刘前军对三湘都市报《创周刊》记者说,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包括我的性格和灵魂,根都在部队。

他曾在被誉为“万岁军”的38集团军两次立功,如今,他正带领着一群农民和战友在家乡桑植养殖豪猪。

注册公司、成立豪猪养殖合作社,计划运用**、电商等现代营销方式,让大山深处的绿色豪猪肉走向世界。

同时,他的心里还盘算着另一个“小九九”:带领乡亲们致富,和几个战友一起实现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梦想。

**次突击:

参军入伍,发誓闯出一片天地

张家界市桑植县是贫困县,刘前军的家——定家峪村更是位于大山深处,走1个多小时山路才能到达*近的集镇。

读书时,刘前军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学霸,初中三年六次考试五次**名,一次第二名。1994年以优异成绩考上高中,然而,高二时因交不起100多元的学费,刘前军被迫辍学。17岁的他一个人跑到张家界市打工,在工地上挑砖、挑沙、拌水泥浆,什么脏活累活他都干。

“年底结算工资时**却拖欠工资。”刘前军说,当时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包工头就将一辆旧自行车当做工资抵给了他。“我就骑着那辆旧自行车赶回家过年,上午10点从张家界*车站出发,直到晚上10点才骑到家。”刘前军回忆,一路上没有吃饭,口渴了就喝路边山泉水。

1996年12月,我参军入伍。“穿上军装坐上卡车离开家乡的时候,我暗暗发誓,一定要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第二次突击:

冰块扯掉掌心茧成为训练**

38集团军是闻名**的“万岁军”,刘前军成为一名野战通讯兵。**次5公里**越野,刘前军跑得晕倒了。为证明自己,刘前军经常半夜起床跑步,硬是跑出了全团*好的成绩。

“那时单杠成绩也不理想,在考核中拉了班上后腿,于是我凌晨4点就悄悄起来练习单杠。” 刘前军回忆,冬天的河北保定晚上气温零下10多摄氏度,手一搭上去就和单杠上的冰霜粘在一起,下杠时老茧被冰扯掉,手上留下几个洞,鲜血直流。因为刻苦训练,成绩突出,刘前军被评为训练**。

在部队5年时间,刘前军表现优异,全师有线专业比武中获得**名,还先后担任班长、代理排长,两次荣立三等功。

第三次突击:

退伍放弃20万年薪养豪猪

2001年底,刘前军恋恋不舍地离开*热的军营,退伍回到家乡。

他应聘到张家界百龙电梯当保安,由于勤学肯干,很快就升任保安队长、人事主管、综合服务部经理等,月工资达5000多元。

但就在这时候,不安于现状的刘前军辞职去了深圳,在一家大型酒店做了餐饮部主管。经过几年打拼,刘前军年薪已达20万元。

在深圳工作期间,刘前军发现酒店很多客人喜欢吃豪猪肉,销路很好价格也很高。“在老家桑植,亲戚打猎时经常可以抓到豪猪。”刘前军想,桑植有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应该很适合养豪猪。

发现商机的刘前军心里再次不安分起来。怀着创业的梦想, 2011年刘前军揣着多年打工积攒的100万元现金回到了桑植。

“我们一起养豪猪吧!”刘前军的想法得到了几个战友的共鸣。

“2011年11月份左右,4个战友一起借了一辆破旧的皮卡车出发,先后赴江西、湖北、四川等地考察豪猪养殖项目。”刘前军回忆,车开到湖北恩施一偏僻山路上坏了,几个战友硬是大晚上推着车走了好几里路。为了节省费用,4个战友睡觉都是挤在一个房间。

考察发现,豪猪的市场行情非常好,140元/斤还供不应求,养殖技术也很容易学。

“回家就干!”几个人信心百倍决心创业了。

标签: 刘前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