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兼职创业不一样的创业经历

2015-10-1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有很多人们都会拥有创业的想法,但是却有很少一部分的人们能将自己的创业想法付诸于实践当中,接下来要介绍的这位创业者便勇于去创业,并且*终获得了成功。

家有两套房、两辆车,35岁的刘洋骄傲地说,这些全是他自己创业挣来的。他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业余时间创业,相互促进,如鱼得水。

创业

买不起单位福利房他决心创业

买不起单位的福利房,是刘洋创业的“原始动力”。2000年,大专毕业的他进入新郑机场工作。

每个月工资1000多元,他成了“月光族”。“不知道前途在哪里。”他回忆说,看着自己庸庸碌碌,虽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但他想改变自己的生活。

2003年,单位推出一批二手福利房。刘洋有买房资格,可房款却没有着落。1000元/平方米,比市场价低了一半左右。可他眼看着便宜房子却买不起。

每套100平方米,10万元的房款他拿不出来。“靠死工资,我连房子都买不起。”他下定决心,开始创业。

商机

“病猫”吃出来的创业机遇

刘洋和朋友一起凑*,开了一家照片冲印店。但琐碎的事情打击着他的创业信心,这次创业不久便夭折了。创业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有了失败的经历,刘洋开始谨慎挑选投资项目。

打上学起,刘洋身体就不太好。“我外号‘病猫’。”他说,学校宿舍不让使用炊具,但他常年用电炉熬**。工作后,他生活不规律,经常感冒发烧。

后来,他开始服用安利的**品,身体慢慢好了起来。他从中发现了商机——销售安利的**食品和生活用品。

困难

创业初期,他半年多卖不出一管牙膏

刘洋没有辞职,“兼职”创业。“8小时之内求生存,8小时之外求发展。”有一份稳定工作“保底”,他少了创业的后顾之忧。

初加入安利,一心想“*快*”的他,咬牙进了一车产品决定大干一场。可半年多过去了,他连一管牙膏都没卖出去。

*伤他自尊心的是,有位爱美的女同事对护肤很感兴趣,刘洋大谈美容院**,产品未必有效等,惹得这位女同事当众和他起了争执。

他决心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把**的产品分享给更多人。于是他开始系统学习营销知识,参加安利公司开展的各种培训,事业拓展进入快车道。

经验

回顾创业经历,他总结了三条经验

如今,刘洋的安利事业发展不错,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业经验,帮助更多不甘心的人迈出成功的**步。回顾自己的创业经历,他总结出三条经验:

**,先找工作再兼职创业更稳妥。“工作给你接触社会的‘触角’,积累到一定层次再创业更容易成功。”他说。

第二,除了学校教的“硬知识”,社会大学堂的“软知识”更要积累。学历代表过去,能力代表现在,而学习力代表未来。“通过学习、总结、把握规律,能把别人的经验学以致用,以别人的教训为戒。有别人的经验做参考,何必非要自己撞得头破血流才恍然大悟呢?”他说。

第三,创业过程中,不能急功近利,规划目标、制定计划,循序渐进,从量变到质变,稳中求进才是长远之道。

在当今这样一种大众创业的时代当中,有了一个创业的想法其实就应该及时的付诸于实践当中,同时,从这样一位成功创业者的身上,其实也可以获得很多的创业经验。

标签: 白领兼职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