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港台菜推荐 蚵仔煎

2015-06-12来源 : 互联网

蚵仔煎发源于福建厦漳泉地带,是闽南,台湾,潮汕等地**的汉族小吃。起源是沿海地区人民在无法饱食下所**的替代粮食,是一种贫苦生活的象征。蚵仔煎据传就是这样的一种在贫穷社会之下所**的创意料理,福建闽南、台湾、潮汕常做家常小吃蚵仔煎,口感香脆,内馅香滑,深受当地人喜爱。

食材

主料:蚵4两、葱2根、蛋2个

辅料:料1:太白粉2大匙、地瓜粉2大匙、清水1杯、盐少许;料2:少许古龙酱油、味哙1/2 大匙、番茄酱4大匙、糖1大匙、盐1/4茶匙、在来米粉1大匙、清水1/2杯

蚵仔煎做法:

1.将蚵洗净,小白菜洗净、切小段。

2.平底锅内放少许蚵,用少量油略煎,另将料1调匀成粉浆,淋少许在锅内,待凝固时打入一个蛋并弄散煎半熟。

3.然后加入少许小白菜在面上,然后翻面,煎至小白菜熟即盛入盘内。

4.*后将料2用1大匙油炒匀,淋少许在蚵仔煎上即成。

小贴士

1. 做这款小吃,一定要使用新鲜的海蛎,否则会影响味道和口感;

2.海蛎提前用蚝油腌制,既去腥,又入味;

3.如果不喜欢厚重的口感,可以省去红薯淀粉糊,直接用蛋液来煎;

4.也可以蘸食番茄酱,根据个人口感选择。

标签: 蚵仔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