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料为什么越来越红 越来越浓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大家有没有觉得去*锅城吃完饭,衣服上、头发上满是*锅味儿?今天小编告诉大家那股味道就是各种*锅添加剂、增香剂和飘香剂造成的。

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有这样的体会—去*锅城吃完饭,衣服上、头发上满是*锅味儿。有读者称:以前吃*锅也不少,但这种味儿并不重,就算是有点味儿,出门一会儿也就散了。现在的这股*锅味儿往往几天都散不了,实在是让人难受。

究竟是什么产生了这股*锅味儿?这些东西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近日,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试验和调查。

市民质疑:

吃了*锅为啥满身怪味道

“这出来吃次*锅,回家几天味儿都散不了。”昨日,在汉阳一*锅城,市民华先生出门闻了闻衣服,有些无奈。

其实,像华先生这样的感受,如今很多市民都有,记者也深有同感:*厉害的一次,吃了次榨菜鱼*锅,四五天后衣服上仍然有那股*锅味儿。

虽是一年前的事了,但记者至今记忆深刻—当时吃的时侯没啥感觉,回家后半夜起来竟发觉满屋子都是那股调味品的味道,闻之不快。

以前吃*锅也不少,却很少能闻到这股味儿。*近一两年,衣服上的味道却是越来越重。这股味儿是哪来的?

记者在跑餐饮行业时,听到不少市民有这种疑问,因此就留了个心,一直在努力寻找这让人不适的*锅味儿的来源。一年多来,记者请教过数十位业内人士,多数人语焉不详。有人说,是食材混合导致的味道;也有人说,可能是化学调味料的原因……

大厨爆料:

添加剂+不停沸腾=*锅味儿

不久前,满是疑惑的记者碰到位*锅城里的大厨李师傅,才有了答案。他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那股味道就是各种*锅添加剂、增香剂和飘香剂造成的。

据这位大厨透露,现在此类添加剂在调味品市场公开发售,种类多达数百种。虽然这些添加剂也被些小餐馆用在部分菜品中,好给菜肴增香,但由于菜品上桌后会迅速变冷,其味道挥发并不明显。但这些添加剂用在*锅中就会大不一样,因为经*锅反复加热沸腾后,各种添加剂会充分挥发到空气之中,所以在吃*锅时,身上、头发上的味道尤其明显。

事实果真如此吗?在记者多次劝说之后,李师傅*终表示愿意调制两款时下*为流行的添加剂*锅,当场试验以证所言不虚,并将地点定在三国英雄*锅城。之所以愿意爆料行业秘密,李师傅称:“我们都称这种*锅为化学*锅,自己就非常反感使用这些添加剂,但环境如此,实在是内心不安……”

当场试验:

三分钟清水变成鸳鸯*锅

上周,在三国英雄江滩店。李师傅带来了自己从调味品市场买来的一堆添加剂—*锅飘香剂一瓶(35元)、麻辣香膏一罐(50元)、*锅骨汤一罐(35元)、卤味添香膏一罐(35元)、*锅添香膏一罐(70元),总计225元。

记者认真查看了这些产品的外包装,发现产品名称、商标、厂址、生产日期等各种标识说明一应俱全,感觉比较正规,似不属于粗制滥造的三无产品。

李师傅称,用这些调味料加清水和少量其他佐料和干货,至少可以调制出几十桌鸳鸯*锅。换言之,化学*锅每道锅底的成本不过几元钱,比传统*锅用牛油、猪骨等熬制出来的锅底要便宜得多。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