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旅行推荐之重庆 火锅是美食代表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酸辣粉

酸辣粉是四川、重庆等地的汉族传统名小吃,其特点是“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酸辣粉”主粉由红薯,红苕,豌豆按比例调和,然后由农家用传统手工漏制而成。酸辣粉源于四川民间,后来逐渐成为全国名小吃。

毛血旺

毛血旺是川菜菜谱之一,以鸭血为制作主料。毛血旺的烹饪技巧以煮菜为主,口味属于麻辣味。这道菜是将生血旺现烫现吃,遂取名毛血旺,毛血旺的名气已**川菜大军,席卷了大江南北。另外,毛血旺又叫“冒血旺”,其味道麻、辣、鲜、香四味俱全。“血旺”一词指血豆腐,一般用鸭血,个别有用猪血,主要食材还有鳝鱼片,广肚,鱿鱼,大肠,午餐肉等。

回锅肉

回锅肉是汉族特色菜肴,属中国八大菜系川菜中一种烹调猪肉的传统菜式,川西地区还称之为熬锅肉。回锅肉的特点是口味*特,色泽红亮,肥而不腻。所谓回锅,就是再次烹调的意思。回锅肉作为一道传统川菜,在川菜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川菜考级经常用回锅肉作为*选菜肴。回锅肉一直被认为是川菜之*,川菜之化身,提到川菜必然想到回锅肉。

泡椒凤爪

泡椒凤爪,汉族特色小吃之一,属川菜系,以麻辣有滋、皮韧肉香而著称。泡椒凤爪既能登大雅之堂,也为普通老百姓所喜爱。此款美食具有开胃生津、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制作过程比较讲究,这样才能使泡椒的劲辣味道沁入凤爪中。

重庆*锅

要说重庆的美食代表,当属重庆*锅,毫不夸张地说:“到重庆若不吃*锅,那就等于没到过重庆!”因为原料主要是牛毛肚、猪黄喉、鸭肠、牛血旺等,又称为毛肚*锅或麻辣*锅。出生在重庆的刘演员说,要想体验重庆饮食文化,就一定要到老*锅馆。那里有特制高大的桌凳,铁铜质的锅下,炭*熊熊,锅里汤汁翻滚,食客**临下,虎视眈眈盯着锅中的菜品,举杯挥箸。尤其盛夏临锅,在炉*熏烤中汗流浃背,吃得起劲时脱掉上衣赤膊上阵。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