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小摊用麻将叫号 食客觉得很稀奇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夫妻俩放弃餐馆工作卖麻辣烫

“七万七万,幺鸡幺鸡……”前天晚上10点多,向师傅在宏声大酒店的巷子里吆喝了起来。

向师傅以前在一个*锅店做调料师,妻子李女士是“墩子”,负责切菜。一年7个月前,两人开了个卖麻辣烫的小摊,“好歹是自己的生意”。

前天晚上10点,记者来到向师傅的麻辣烫小摊前,7张桌子中的6张都坐了顾客。摊子上,一块长约两米、宽约半米的案板上摆满了空心菜、*腿肠等食材,紧挨着的案板上,有炉灶,用来煮菜、打作料。

向师傅、老婆、姐姐三人分工明确:向师傅负责烫菜、打作料,老婆在另一个案板前忙碌,他的姐姐则负责送餐。

生意好 麻将叫号更方便

南坪宏声大酒店门前的街道上有不少小吃摊,但比起向师傅的麻辣烫,生意就显得淡了许多。

他的小摊有自己的特色:用麻将代替号码牌取菜。餐盘边沿的中间打了一个孔,麻将用绳子套在餐盘上:三条、七万、二筒……15个铁餐盘边上都挂着一块麻将,撞在铁盘上叮叮当当。

顾客只需要拿一个铁餐盘,选好菜品后一起递给向师傅就行,向师傅麻利地点菜算账:素菜1元1串,荤菜2元一串。“三条是你的哟。”向师傅提醒顾客记住自己的餐盘上挂的麻将牌。

用麻将取菜的主意是1年前想出来的,而在此前,他们给客人上菜,人一多,难免晕头转向:“实在是记不清楚”。

“当时我们去做广告那里想做号码牌,但是价格太高了,我们觉得划不来。”李女士会过日子,她有些舍不得。

于是,她去四公里买了15块麻将,总共只花了10块*。拿回家后,向师傅用钻孔机打孔,挂在餐盘上就算大功告成。

至于用麻将的创意,李女士说,重庆人喜欢玩麻将,包括他们两口子,逢年过节的时候,都要打上一两局:“大家都喜欢”。废旧的麻将都是落了子的,不齐全,正好解决了他们的烦恼。

食客觉得很稀奇

正在选菜的唐先生是这儿的常客,他很喜欢这里的口味,对麻将号码牌也十分感兴趣,“在其他地方都没见过这种。”王**是**次来,听到向师傅高喊一声:“你的是七万哦!”一开始还吃了一惊。

向师傅说,像王**这样对麻将号码牌感到新奇的人有很多,还有一些爱好麻将的顾客,听到这种叫号方式觉得挺好玩的。“但是还是有弄错的。”李女士说,忙碌的时候他们偶尔会弄混,还有些顾客记不住自己的麻将号码牌。

李女士知道这份事业很辛苦,每天早上6点20分就要起床,买菜、洗菜、切菜,*晚的时候要卖到凌晨4点多,“有时候**只能睡四五个小时”。

他们每天要卖1000多串串串,基本上都不怎么剩下:“隔夜的串串要不得,不新鲜了”。

“娃儿马上高考了,多挣点*。”向师傅一边数着有几串菜一边说,眼神里是疲惫也是充实。

标签: 麻辣烫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