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西餐经营家宴 降身价只为市场

2014-03-24来源 : 互联网

在12日的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工作会上,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家大中型餐饮企业共同在《龙江餐饮业转型升级倡议书》签字,让**餐饮消费回归大众,走亲民路线,做龙江百姓的“家宴”。同时宣布成立西餐专业委员会,利用哈市俄式西餐文化的悠久历史,打造龙江西餐自己的品牌。

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周景远介绍,在全国**餐饮消费大幅下降的情况下,我省餐饮业正转变经营模式,降菜价、上新品、提服务,做小而精的百姓消费实体店,餐饮业转型升级的“冰城模式”渐渐浮出水面。如哈市开发区原海参养身楼摘下了7年的牌子,改成了千里马百合料理;华山路悦海棠现为小典牛扒(烤肉)和辛式*炉(*锅);华山路附近的紫云饭店,在经营4年多后变身为八府宴;新阳路的王朝海鲜更名为龙福成肥牛*锅;安隆街外婆居海鲜如今变成了烤鸭楼。

**餐饮转型做中档餐饮后,吸引了大众消费。“重新开张”后,所有菜品降价三分之一以上,人均消费水平从约500元降到100元左右,还增加了多道半份菜或专推小盘菜。开张不久,前来各大饭店用餐的消费者数量均翻了一番。

但也有一些**餐饮企业转型慢或正处于选择中。鸿翔路和长江路上的台北1+1店都已停业,准备合二为一,下调菜价吸引大众消费群体。马端街上的王朝**已经摘牌,正在装修中。

周景远表示,我省餐饮业正面临洗牌。**餐饮积极寻求转型,谁先转型,谁将赢得主动。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向全省餐饮企业发出《龙江餐饮业转型升级倡议》,呼吁餐饮企业放下身段,打“价格亲民牌”,创新菜品,向大众化餐饮、品牌连锁化发展。

“哈尔滨西餐业发展比较迅速,已成为冰城旅游的一大特色。”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西餐专业委员会刘振华认为,哈尔滨西餐文化历史悠久,十九世纪末时大批**人来哈,西餐业应运而生。俄式大面包、红肠、酸黄瓜、草莓酱、菜汤,成为冰城人的日常食品。哈市人吃西餐,就像重庆人吃*锅,西安人吃泡馍,北京人喝豆汁一样平常。

西餐的市场前景与利润十分可观。谁能将贵族西餐转为大众化和本土化西餐,谁就能打开这个庞大的市场。目前,我省西餐厅有50多家,哈市占七成以上,西餐技术人员200多人。但我省尤其是冰城西餐业的发展现状是各自为政,没有**深入人心,菜品更新慢,品质有待提升;有的厨师未经专业的西餐培训,技术力量达不到要求,缺乏创新;有的厨师职业道德不好,急于求成;等等。当下,急需制定我省西餐行业标准,塑造龙江西餐业自己的品牌。

刘振华表示,今后,西餐专业委员会将联合相关机构,在哈尔滨西餐历史文化研究和技艺交流上下工夫,也要组织各种活动让龙江人民进一步认识西餐文化,了解西餐的魅力,让西餐渗透到寻常百姓家。

标签: 西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