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招:菜品如何创新?

2014-03-05来源 : 互联网

菜品如何创新?餐饮行业如今竞争激励,那么要如何在这样的市场中提***呢?就得在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品牌创新、文化创新、菜品创新、包装创新、促销创新等等。以下仅就菜品创新进行探讨。菜品创新不是漫无天际的奇思妙想,要想****地刺激消费者的需求,菜品创新就必须遵循一定的原则进行:

菜品如何创新?突出特色的原则

如今餐饮行业竞争激烈,发展趋势已由大众化向个性化转变。要创新就必须找寻和开发自身特色,以区别于其他餐饮实体。

菜品如何创新?坚持绿色、环保、健康的原则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人们对于餐饮的需求已经从吃得饱吃得好转向为吃得营养、吃得安全、吃得健康了。从餐饮经营者的角度来讲,如何为消费者提供绿色、环保、健康的餐饮产品,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统一,是一个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针对这一需求,许多餐饮实体都在营养方面下功夫,如上海“沈记靓汤”,推出了滋补、美容的汤品、菜品,北京的“金三元”推出了具有**功效的“猪扒脸”等。同时还追求野、素、粗、杂之新朝,倡导自然的、生态的、全面的、均衡的饮食方式。

菜品如何创新?整体性原则

餐饮经营管理涉及餐饮产品的原材料采购、就餐环境的布置设计、餐饮从业人员的培训、餐饮产品的设计、生产、营销等诸多环节、诸多因素。不管是做哪个环节的创新,都要“全民动员”、全方位考虑,它不仅是某些岗位某些人的任务,更需要部门中岗位之间、人与人之间的密切合作和每个环节之间的无隙连接。

菜品如何创新?分类化原则

餐饮菜点从用途而言可以分为宴会菜点、会议菜点、团队菜点和零点菜点等;从档次而言可以分为高中底档;从适应对象来说,又可以分为普通型和特殊型。各类菜点必须具有各自的特性和风格,才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比如宴会菜点强调精致、**;团队和散客喜欢经济实惠、口感好的家常菜;老年食品要易消化;儿童食品注重色彩、营养等。

菜品如何创新?满足宾客需要的原则

餐饮创新,必须要与顾客的需求相联系。如果不事先做好市场调查,不研究顾客的就餐心理,创新出来的产品也会是华而不实、毫无生命力的产品,*终还是失去市场价值。

菜品如何创新?提升餐饮文化内涵的原则

现在人们吃饭,尤其是到饭店或**酒楼吃饭,不仅仅是为了果腹,而更主要的是为了“吃”一种文化。不管是传统的、地域的、民族的还是时代的,只要富有文化内涵,都更能吸引客人。创新的菜品如果没有文化内涵,就如金属表面镀了一层金,经不起玩味,*终会原形毕露,不具有持久的生命力。菜品应该融入积极、健康、文明、**的文化。

标签: 餐饮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