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加盟管理看麦当劳如何选址?

2014-02-19来源 : 互联网

麦当劳地产部**经理杨凡对记者介绍说,在选址问题上,麦当劳有一本厚达千页的规范手册作为指导,一切都程序化。广泛而详尽的店址决策系统,包括人口统计数据库和以人口统计为基础的专业行销研究机构的决策支持。麦当劳借助此系统能将目标店址方圆五至七里范围内的消费群和竞争态势作出透彻分析。可以充分**了麦当劳商铺选址上的万无一失。杨凡说:“麦当劳在选址上一直遵循两个重要原则:一是方便顾客就餐,尽可能方便顾客的光临。麦当劳的选址,**到“米”,方法有“数灯泡”、“步量”等,尽量让人们*需要时容易找到它们;二是按照顾客活动和车辆行人往来的规律来进行。因为研究显示,四分之三的顾客是在办别的事时顺便来麦当劳就餐。于是选址方式又特别注意顾客活动和车辆行人往来的规律。

20年租期不变

杨凡开门见山地说:“在连锁快餐店的选址要素中,城市的规划是*重要的,麦当劳也不例外。”城市的规划,是一个城市未来发展的方向,将城市未来的发展趋势纳入选址的重要原则,这也是麦当劳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杨凡告诉记者麦当劳布点的*大原则,就是20年租期不变。所以对每个点的开与否,都要通过3个月到6个月的考察,再做决策评估。考察**是看其是否与城市规划发展相符合,是否会出现市政动迁和周围人口动迁,是否会进入城市规划中的红线范围。进入红线的,坚决不碰;老化的商圈,坚决不设点。有发展前途的商街和商圈、新辟的学院区、住宅区是布点考虑的地区。

在20年不变的原则下,进行市场调查和资料信息的收集,其中包括人口、经济水平、消费能力、发展规模和潜力、收入水平,以及前期研究商圈的等级和发展机会及成长空间。

标签: 餐饮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