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炮吓坏母鸡生蛋成“吓蛋”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一南京市民报料,称他家中的一只母鸡,可能因为受不断响起的鞭炮声的惊吓,居然产了一只鹌鹑蛋大小的鸡蛋。据一位有过养殖经验的居民介绍,受节日放爆竹的影响,母鸡受了惊吓,就会下如此小的蛋,这也是一种母鸡的生理反应,就是俗称的“吓蛋”。

“当时在鸡窝前摸鸡蛋的时候给我吓了一跳,我还以为是条蛇呢,软乎乎的。”吉林市昌邑区桦皮厂镇柳屯村村民马俊伟家的一只母鸡产下一对连体软皮蛋,两个鸡蛋连在了一起,且外皮柔软,非常稀奇。

记者来到吉林市昌邑区桦皮厂镇**,见到了村民马俊伟和他带来的连体鸡蛋。记者看到,这对连体鸡蛋由两个普通大小的鸡蛋连接而成,鸡蛋的外壳很软,透过阳光能清晰地看见里面的蛋黄,两个鸡蛋连接的部分跟蛋壳的颜色和质地相同。马俊伟介绍,产下连体鸡蛋的这只母鸡并没有喂饲料和其他药物。

记者采访到了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院长李国江。李院长介绍,母鸡产下这样的鸡蛋,原因大概有两种:有可能是母鸡内分泌系统紊乱,一次连排了两个卵;也有可能是母鸡产蛋过程中受到惊吓,把即将要下的蛋又缩了回去,*终和另一个蛋粘到了一起。李院长表示,这种鸡蛋只是外壳畸形,这种畸形蛋还是比较罕见的,形成的概率很低,其成分与普通鸡蛋无异,可正常食用。

标签: 吓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