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川菜——板栗焖鸡块

2014-01-29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养生川菜,一个人的伙食很难安排,起初户主走的那阵加上天儿热,我几乎都是能凑合就凑合,一个人吃饭没意思。逐渐天儿冷了,再凑合就对不起自己了,赶紧给自己定了一些小食单,一个人也得好好吃饭哈。不过话说回来,能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不管吃什么,那氛围就够幸福滴了,所以,户主,你听到我的心声了吧?赶紧准备好接我过去哈!

当然,一个人吃饭也有好处,不用迁就别人,想吃啥就吃啥!*近我喜欢吃鸡肉,所以博客也尽上鸡肉了!原谅我吧,能拿出一道菜来更新就很不容易了了!

冬季养生川菜原料:

去壳板栗200g、鸡腿300g。

辅料:

葱姜、八角、桂皮、生抽1小勺、糖1小勺、老抽1小勺、料酒1小勺、盐1/2小勺。

冬季养生川菜做法:

1、鸡腿切小块,去皮板栗洗净;

2、锅内烧热少许油,下鸡块煸炒至表面泛焦黄,倒入生抽,糖,老抽翻炒均匀;

3、加入板栗翻炒均匀;

4、把炒好的板栗鸡块倒入汤锅(直接用炒锅也可以),加葱姜,八角,桂皮,盐,料酒,倒热水没过食材,大*烧开,小*焖至汤汁浓稠即可!

冬季养生川菜小贴士:

买回来的板栗洗净,切一个小口,放烤箱180度烤15分钟再取出来皮儿就很容易去掉。当然继续烤再刷点糖水就是糖烤栗子了……

标签: 冬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