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火锅满身味 添加剂造成

2014-01-20来源 : 互联网

吃完*锅满身味,大老远都能闻到那个味儿,着实让人尴尬;重庆是*锅之城,有人开玩笑的说,一来到重庆,就能闻到人们身上*锅的味道;而*近又有大厨爆料说,添加剂+不停沸腾=*锅味儿;而业内人士提醒:进店吃*锅,要先闻味儿这一说法到底是否正确呢?

吃完*锅满身味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有这样的体会——去*锅城吃完饭,衣服上、头发上满是*锅味儿。不久前,有大厨说到,其实那股味道就是各种*锅添加剂、增香剂和飘香剂造成的。据这位大厨透露,现在此类添加剂在调味品市场公开发售,种类多达数百种。

*锅反复加热沸腾后,各种添加剂会充分挥发到空气之中,所以在吃*锅时,身上、头发上的味道尤其明显。之所以愿意爆料行业秘密,李师傅称:“我们都称这种*锅为化学*锅,自己就非常反感使用这些添加剂,但环境如此,实在是内心不安……”

李师傅称,*锅飘香剂一瓶(35元)、麻辣香膏一罐(50元)、*锅骨汤一罐(35元)、卤味添香膏一罐(35元)、*锅添香膏一罐(70元),总计225元,至少可以调制出几十桌鸳鸯*锅。换言之,化学*锅每道锅底的成本不过几元钱,比传统*锅用牛油、猪骨等熬制出来的锅底要便宜得多。而试吃了李师傅用上述添加剂调制的*锅之后,志愿者们一致公认化学*锅闻起来*香,第一口感觉也*好。不过,有半数志愿者表示,熬制的*锅虽然一开始吃起来平淡些,但久吃不腻。

“吃多了就会口干舌燥,我现在算是明白啥是化学*锅了!”志愿者小杨恨恨地说,他尝了几口化学*锅后就发现和他经常吃的一家*锅店的味道相似。大家一致认为:这种*锅味道和方便面调料包刚倒入沸水中的味道类似,不过,其强烈程度和复杂程度要远高于方便面。

针对吃完*锅满身味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各种*锅添加剂的成分太复杂,这些物质经反复加热后会不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目前还没有定论。但按常理推测,毕竟是化学物质,进入人体后,如果代谢缓慢甚至无法排出体外,长期累积对身体多少还是会有伤害的。

对分辨*锅添加剂的问题,中国烹饪大师何培艳有个直观的说法——人体本就有本能的分辨和排斥能力。如果一种食物的香气,你闻到的反应不是食欲,而是不适甚至是反胃,那十有八九是用了化学调味品的后果。

如何分辨化学*锅?李师傅称,只能靠鼻子闻,特别要注意刚进店时闻到的那股味道,如果感觉香气过于浓郁刺激、而且老远都能闻到味儿,那多半就是添加剂的味道了。因为进店时鼻子的感觉是*灵敏的,进去呆几分钟后几乎就再也闻不出个所以然了。

标签: 餐饮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