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吃什么菜?2014春节年夜饭菜谱

2014-01-15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吃什么菜?春节是家人团聚的节日,离春节只有半个月了,很多人开始筹备春节年夜饭的菜了,那么春节吃什么菜呢?下面为您**适合春节吃的菜。

年年有余(清蒸黄鱼)

食材:黄鱼1条、大蒜瓣30粒、姜2片、葱3根、油6杯、高汤2杯

配料:酱油4大匙、白胡椒粉1/8小匙酒、白粉1大匙、糖3大匙、水2大

做法:

1、黄鱼清除内脏、洗净,用纸巾拭干水分。

2、油烧热,放入黄鱼煎黄,沥干油分盛出。

3、余油将大蒜瓣炸至黄取出,留约3—4大匙油爆香葱、姜片,再放入黄鱼、酱油、白胡椒粉、酒、糖及高汤,以中*煮至汤汁浓稠,以白粉水勾芡,淋些热油即可。

大吉大利(栗子焖鸡)

材料 :新鲜栗子,鸡块,香菇,姜,蒜,干辣椒。

调味料 :鸡汤,料酒,酱油,麻油,糖。

做法 :

1,两大钥匙清油烧热,放进姜,蒜,辣椒以微*爆香,捞起备用;

2,余油里放进一大匙砂糖以微*熬成糖色,放进鸡块拌炒至上色,加料酒炒香,注入一饭碗鸡汤,加入香菇,栗子,上盖焖煮25分钟;

3,放回蒜,姜,辣椒,加酱油调味,转旺*翻炒至汤汁收干,加麻油快速拌炒均匀即可

恭喜发财(红烧猪肘)

主料:猪前肘1000克,小葱4根,姜片4片,冰糖5克。

调料:生抽2汤匙(30ml),老抽1汤匙(15ml),料酒2汤匙(30ml),盐2汤匙(30克)。

料包:八角3个,桂皮1片,花椒1茶匙,茴香1茶匙,丁香3颗,香叶4片,草果2个。

标签: 2014春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