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不理并购咖啡 攀上洋亲戚

2014-01-09来源 : 互联网

狗不理并购咖啡,攀上洋亲戚;天津狗不理方面传出消息,拥有155年历史的中华***有望在年内并购美国一家知名连锁咖啡企业,掌握其位于40多个国家的数百家连锁店,实现中餐“走出去”。同时,这也有望成为中国餐饮并购的*大一单。

狗不理并购咖啡 包子爱上咖啡

狗不理方面表示,公司正在洽谈的这家美国企业是十分成熟的跨国连锁店,在欧、美、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有分店,收购可有效规避一系列难题和风险。利用该企业已有的经营网络和平台,能推动狗不理成功走出**,把高品质的中国本土中餐在*短时间内开到国外,将中餐文化的精华传播出去,实现企业发展与中国文化输出的双赢。

对于被并购企业的名称以及收购资金等具体信息,狗不理有关负责人耿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双方还在洽购过程中而且非常愉快,不出意外今年上半年将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对于收购咖啡连锁店与狗不理的餐饮业务进军**市场有何关联,耿女士表示,狗不理企业也有食品工业,这也是公司大力度发展的板块,和走出去战略也是相辅相成的。

据悉,此前狗不理已启动A股上市。昨天耿女士表示,该计划未有变化。

狗不理并购咖啡 为中餐提形象

对于海外并购的起因,狗不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森说,他在参与国家行业协会组织的多次赴国外考察餐饮市场活动,以及狗不理多次受邀赴各国进行餐饮文化交流过程中,直观地感受到中餐在国外中**商务餐饮市场占有率太小,且绝大部分以家庭小店为主,在当地主流消费群体中受欢迎程度不高,影响着世界对中餐的印象。作为中国知名的餐饮***之一,这样的局面激发了狗不理走出去的斗志和带头传播中国传统餐饮文化的使命感。

据介绍,中国餐饮企业“走出去”面临的*大难题,除了不熟悉当地的法律、市场、人文环境,也有外汇监管、人员签证等一系列隐藏更深的问题。如果盲目在当地*立开店,不仅建设周期长、投资成本高,经营风险也非常大。为此,狗不理在借鉴其他中餐企业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做出了通过收购外国连锁企业“走出去”的战略。

业内人士认为,狗不理和国内知名度更高的庆丰包子走的是两条不同扩张路。狗不理已经将自己推向**的包子,而庆丰包子则走的是大众化平民路线。狗不理的多元投资股份制和庆丰的纯国资的不同性质,也决定了两家包子品牌未来发展之路不尽相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