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生食堂男女分区 避免男女生互相喂饭

2014-01-08来源 : 互联网

1月6日,内蒙古呼和浩特曙光学校食堂内,男女同学在各自区域就餐,左边是女生就餐区,右边为男生就餐区。据了解,该学校为加强初中、高中学生管理,培养学生就餐习惯,实行男女生分区域就餐。

近日,有关内蒙古自*区呼和浩特曙光学校在学校食堂实施“男女生分区域就餐”的消息引发网络关注。学校究竟为何**这一措施?该校师生对此有何看法?记者进行了采访。

2日,记者来到呼和浩特曙光学校。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该校2013年12月23日发给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教育局的文件,此文件称:“为规范我校学生行为,使学生合理利用时间进而提高学习效率。特结合我校实际,精细化学校管理,对男女学生就餐区域给予划分。”

 

记者在校园采访了多名学生,他们均表示男女生分区就餐制度仍在执行中。就实施这一措施的缘由,呼和浩特曙光学校校**景宏介绍说,该校为一所寄宿制学校,设有小学、初中、高中等多个教学部,这个措施是借鉴了兄弟学校的做法,对初中部、高中部的男生女生实施分区域就餐,避免学生在就餐期间打闹、聊天, 还可以避免男女生互相喂饭的现象,“因为个别同学利用这块监管不到位,有搞对象的。”目前该措施还在执行中,但由于临近期末无法在全校范围内展开讨论,如果*后全校师生的主流意见认为该措施有待商榷,校方将进行相应调整。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