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西餐厅经营成功

2013-04-02来源 : 互联网

因“爱吃”而投身餐饮

Franco是一位加拿大籍的归国华侨,绅士健谈的Franco带有几分和蔼,一举一动都透露着西洋的气息。Franco1997年来到广州,做过房地产生意,卖过楼房,朋友渐渐越来越多。每次请朋友去吃饭,都觉得很多市内的西式餐厅做得并不地道,既然自己对吃这么有研究,为何不做一家地道的西餐厅,既可以招呼自己的朋友,又可以宣传饮食文化呢!

有理想就得付诸实践。Franco考虑到,凭着自身做房产的优势,正好利用自己在珠江新城拥有股份的地皮开一家属于大场的西餐厅。因为有了“食在广州”这个美誉,要顾及到这个多元化城市不同口味的人群,要么不做,一做就必须做得齐全,做出特色,做出气势。有了这个想法后,Franco决定把餐厅做成以西餐为主的会所餐厅,会所的特点就是要齐全服务,既能做宴会,又能开派对,甚至商务会议也能满足。于是他把船餐厅分成几个不同的饮食区,以西餐为主,还有自助餐、粤菜、日本菜,甚至还有私房菜,给人的感觉是:只要来到这里,就可以找到你所需要的东西,是一个能够满足人们饮食需求,又能体会地道饮食文化的好地方。

*特的外形设计

餐厅外形设计上,Franco以船为概念,把整个餐厅设计得如同船一样,配合珠江新城的地理位置,无论装修还是设计时尚,都仿佛置身在夹板上用餐,概念之新颖,是目前编辑所闻*特别的一家。于是,一个占地1000多平方米,有500个餐位,2000多平方米园林景观,100多个停车位的假日船会所餐厅就落成了。

厨房占70%的分数

有了好的包装,还不够。做饮食,在提高一般的服务质素之外,*重要的还是品质,厨师功夫是否到家,食品味道是否符合客人口味,这是饮食的灵魂,因而,这对厨师的要求比较高。Franco说,一家好的餐厅,厨房占了70%的分数,厨房是是重要的。除此之外,一个好的餐厅还必须有自己的好师傅。要想把自己的餐饮业做好,就必须向老行家学习,这方面,Franco可是不惜重金。他聘请了老师傅,让老师傅为厨师做专门的培训,所以在他的船餐厅,不同的餐区都有自己专门的烹饪老师傅。

选料必须严格

Franco说,出品要正宗,选料必须严格。以做牛扒为例子,不外乎就是圈定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几个高品质产区。Franco自己是从加拿大来广州的,加拿大牛肉一直深得“牛迷”的欢心,肉味接近美国 安格斯牛,肉汁多,口感适中,所以船餐厅的牛扒更多的选自进口的加拿大牛。

了解客人的不同需求

正所谓比较才有进步,光靠自己人还难免缺少新鲜感,为了提高厨师的水平,Franco每年都会定时请些意大利、法国的厨师与船餐厅的厨师做交流,还有一些酒家的厨师,这个时候就要靠厨师们自学了。不同的厨师都会带来不同的感觉,不同文化就有不同的吃法、做法。面对不同的客人,不同的口味,身为厨师就要懂得用不同的烹饪方法,了解不同客人的需要就是对客人的*大尊重。

回本期相对较长

问起Franco,船餐厅需要多久才能回收成本。Franco说,由于是耗资比较多的投入,也就没有想着立刻可以回收,当然,平时的生意还是有**的,40多个员工的管理成本是少不了的。由于地理位置尚在新开发区,除了周末外,平时客人并不算多,这不同于麦当劳、 肯德基的饮食投入,一般9个月到1年就可以回收成本。也许再过两年,当珠江新城一带都**发展起来,假日船这个有特色的餐饮之地将会有更多的受众,那时将是他们的舞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