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菜的做法】—鲍汁珍珠藕圆

2013-02-09来源 : 互联网

鲍汁珍珠藕圆是有糯米和藕为主料做成。糯米又叫江米,是大米的一种,常被用来包粽子或熬粥。莲藕含有大量淀粉、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肉质肥嫩,白净滚圆,口感甜脆,生食堪与梨媲美。中医认为,生食藕能凉血散淤,熟食能补心益肾,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可以补五脏之虚,强壮筋骨,补血养血。莲藕堪称男女老幼四季的**食品。 一般人群都适合食用。尤其适合老幼妇孺、体弱多病者,特别适宜高热病人、吐血者、高血压、肝病、食欲不振、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者多食用。

食材明细:猪肉馅200克、莲藕100克、糯米适量、鲍鱼汁 1大勺、盐 1茶勺、鸡精 适量、葱姜末 1茶勺、干淀粉 适量、水淀粉 各1大勺、五香粉 适量、香油 1/2大勺、酱油 适量

鲍汁珍珠藕圆的做法:

1. 糯米洗净,用清水浸泡8小时以上,然后沥干水分备用。

2. 莲藕去皮,先切成薄片。

3. 在将莲藕片剁碎。

4. 将莲藕碎、猪肉馅、葱姜末、盐、五香粉、鸡精、酱油、干淀粉拌匀成馅。

5. 拌好的馅料。

6. 将馅料做成丸子状。

7. 将肉丸子在糯米里滚一下,让丸子表面均匀的裹上糯米。

8. 将裹好糯米的丸子翻入盘中,入蒸锅蒸20分钟。

9. 炒锅中倒入少许清水,加1大勺鲍鱼汁搅匀烧开。

10. 用水淀粉勾薄芡。

11. 加入少许香油提香。

12. 将做好的芡汁浇在蒸熟的糯米莲藕丸上即可,用少许青椒末和枸杞做点缀。

本文*发http://zixun.3158.cn/20130209/n560922938557932.html未经书名形式许可,任意方式均不可转载,经由许可后,转载请保留此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