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经典豆豉鱼仔的做法

2013-02-07来源 : 互联网

我宅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多越来越长,豆豉鱼仔是我在家的生活必需,每每在家都会做这道**豆豉鱼仔。

原料:剥皮鱼仔300克、干豆豉30克、蒜头1个、红辣椒1个、生姜10克、沙姜10克。

调料:盐2克、白胡椒粉5克、生抽20克、蒸鱼豉油10克、三花酒20克、黄酒50克、白糖10克、油30克。

豆豉鱼仔的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剥皮鱼冲洗干净后,加入盐和白胡椒粉腌制。

3、将腌制的鱼仔放置通风处,至表面风干略起皱,同时入味。

4、风干鱼仔的同时,将豆豉放入碗中,倒入三花酒浸泡置软。

5、将生姜和沙姜分别洗净表面沙尘,生姜表面不平,肉色呈黄,辛辣气重;沙姜表面光滑,肉色显白,细闻芳香扑鼻,所以一定要用生姜去腥,沙姜提香。

6、用刀将生姜和沙姜拍碎,蒜瓣也分别去皮拍碎备用,红辣椒切圈。

7、平底锅烧热,倒入15克食用油,下风干的鱼仔,慢*煎至酥透,煎鱼的时候要耐心,先煎透一面再翻面,就可以**鱼仔完整了。

8、煎至酥透的鱼仔放入无水干净的保鲜盒中。

9、锅里再倒入15克食用油,下沙姜、生姜、蒜末爆香。

10、倒入泡发好的豆豉翻炒出香气。

11、然后加入生抽、蒸鱼豉油、黄酒、白糖,调成小*焖成酱汁,红辣椒切圈,加入酱汁中煮熟。

12、调好的酱汁倒入煎透的鱼仔中,翻匀,置于冰箱冷藏库,让鱼仔慢慢吸收酱汁入味即可,约需要1天左右。

本文*发http://zixun.3158.cn/20130207/n560849938556537.html未经书名形式许可,任意方式均不可转载,经由许可后,转载请保留此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