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大饱口福的泡椒牛肉的做法

2012-12-28来源 : 互联网

我个人觉得做饭得需要找一个状态,这样才可以享受到过程。我见我一朋友做饭感觉她就是很快乐,很享受,不想我那样感觉急躁躁的。上次去她那,给我做了一道泡椒牛肉,真是让我大饱口福呀!

原料:牛肋条肉250g、白芝麻1汤匙(15g)、鸡蛋1个、黑胡椒1g、盐1g、红酒2汤匙(30ml)、淀粉1汤匙(15g)、生抽1汤匙(15ml)、料酒1汤匙(15ml)、糖1茶匙(5g)、红绿泡椒各5个、蒜5瓣、葱花少许。

泡椒牛肉的做法:

1、牛肉切成等大的小粒,加入盐、黑胡椒、红酒、鸡蛋、淀粉抓匀,再淋入橄榄油滋润牛肉,静置15分钟腌制入味。

2、热锅凉油,放入牛肉丁滑炒。

3、待牛肉变色后,沥干油盛出备用。

4、红绿泡椒可随意,葱切葱花。

5、锅留底油,放入蒜煸至微微焦色,注意不要煸糊。

6、放入葱花和红绿泡椒炒香。

7、放入之前炒过的牛肉,烹入料酒,调入生抽,加糖后大*翻炒。

8、炒至汤汁变少,撒白芝麻即可出锅。

3158美食小编贴士:

1、炒菜用的红酒不需要太好,超市买的普通红葡萄酒即可。

2、**次滑炒牛肉不要过久,变色即可盛出,因为后面还要回锅调味。

3、牛肉我用的是澳洲牛肋条,国产牛肉可以选择牛里脊,黄瓜条等较嫩的部位来炒。

4、泡椒选用一色的即可,不必非要凑齐2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