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末日】后的圣诞怎么过?梦幻姜饼屋预热圣诞

2012-12-19来源 : 互联网

2012末日后的圣诞怎么过?马上2012末日来了,你准备好了吗?假如没有末日,那么圣诞节你要准备怎么过呢?离圣诞节还有几天,大街上商店里随处可见的圣诞树,圣诞老人让节日的气氛扑面而来。姜饼屋是圣诞节*应景*有节日气氛的食物了,透着姜香味的小饼干做成房子的零件再用糖霜组合装饰,做好的姜饼屋宛如童话中的小屋充满梦幻色彩。

跟女儿花了几个小时做了二个姜饼屋,**次做尺寸裁小了,迷你版的小屋让我们的制作有些不便,不过和女儿一起做手工的过程很快乐,我想美美和我一样这个记忆很美好。

这二个姜饼屋是**拍好照不舍得吃的食物,它们实在是太美了,摆在桌上看着都觉得很满足很享受。

梦幻姜饼屋材料:

伊仕特姜饼预拌粉350克,蜂蜜85克,鸡蛋50克。

蛋水液:鸡蛋10克,水20克

糖霜材料:蛋白20克,糖粉150克,柠檬汁5ML

梦幻姜饼屋做法:

1、准备好材料。

2、将预拌粉倒入大盆中,加入蜂蜜。

3、加入打匀的鸡蛋液。

4、用刮刀拌匀后用手揉和成面团,盖保鲜膜放冰箱冷藏松驰1个小时。

5、将姜饼屋图纸上的每个零件逐一剪下来做成纸片模型。(我偷懒用了君之的,你也可以按自已的喜好来设计)

6、松弛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撒少许手粉擀成厚约0.3CM的薄面片。

7、把剪好的纸片模型放在面片上,用刀依模型的边缘切割出姜饼屋面片。

8、切好的面片小心地平放在烤盘上,用叉子扎一些孔,刷一层蛋水液,静置20分钟左右,再刷一层蛋水液,放入预热好180度的的烤箱中层烤10-12分钟就即。

9、再擀一片大的面片做姜饼屋的底座,同样方法操作后再放入180度的烤箱烤12-15分钟左右。

10、制作蛋白糖霜:将蛋白和糖粉混合打发加入柠檬汁,再继续打发就好了。(糖霜可以按比**少做点,不够用时再配,粘接用的糖霜需要粘稠一些多加点糖粉,刷屋顶的糖相需稀一点多加点柠檬汁)。

11、烤好的饼干凉透后就可以组装了,先将姜饼屋的底部用粘稠的糖霜组装固定好。等底部糖霜干透房子结实后再搭上屋顶及小门。

12、将房屋搭建完成后,调稍稀一点的糖霜刷在屋顶上,等这层稀薄的糖霜也干透后,再用稍稠一些的糖箱做简单装饰就可以了。

梦幻姜饼屋小贴士:

1.姜饼屋可以按自已喜欢的房型设计,如果也要用君之博客里的图,建议复印的稍大一点,先用尺寸量一下尺寸再开始制作,尺寸太小会不好操作。

2.依图纸切割面片时我是先用美工刀割,后来改用稍大的刀切,切的方式比割更好操作,而且面片不容易变形。

3.糖霜的制作很简单,所以不要一下子拌太多,用一点拌一点就好,稠稀还好掌握。

4.这个量我做了二个小的姜饼屋还有一些小饼干。

5.姜饼面片在烤之前一定要松驰一会,不然会很容易变形,烤出来不平整的零件组装会比较困难。

6.组装姜饼屋底部时要等糖霜干透了底座结实了再搭屋顶,*好用手扶一会。

这个姜饼屋我和女儿做的时候充满了快乐和期待,也正因为如此这间梦幻小屋充满着爱的味道,烘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甜蜜的滋味在甜品入炉烘烤时弥漫在家里,家的味道充满着幸福和温馨。

我的美食梦想其实很简单,我希望通过持续地学习和努力能够在美食的制作上不断进步,有朝一日能开一间象这个姜饼屋般的梦幻西点屋,无论外面是冰天雪地还是寒风凛冽,走进小屋在动听的音乐中,在香浓的咖啡中,品一块蛋糕,享一份甜点,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