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你会吃火锅吗?你知道哪些吃火锅的礼仪

2012-12-05来源 : 互联网

一提到*锅,大多数人都想到了重庆*锅,重庆*锅以它的辣而不燥、麻而不烈、风味厚重、久食不腻红遍全国各地,在国内遍地开花,天气转冷,寒冬将至,*锅又成了这个季节的饮食宠儿,那么作为一个吃*锅的人,你知道吃*锅的一些礼仪吗?

除了涮食时间的是非,吃*锅在涮制原料的先后顺序和蘸料上也有诸多讲究。柔嫩的荤菜宜先涮,比如鱼片、肉片、鸡片、腰片、鸭肠、羊肉、活虾等;

而蔬菜、淀粉类食品和自身有特殊味道的腊肉、香肠、白萝卜等则应该后涮。

海鲜类的原料*好下到鸡汤中涮食,以保持其固有鲜味,涮重庆*锅则*好配香油油碟,由于香油可以减辣、润肠、败*……

但是在在东北,人们招待客人时,*锅里的菜摆放颇有规矩:前飞后走,左鱼右虾,四周轻撒菜花,即飞禽类肉放在*锅对炉口的前方,走兽类肉放于*锅后边,左边是鱼类,右边是虾类,各种菜丝稍许放一些,宛若"众星捧月"以示尊敬。若对待不速之客,则把两个特大肉丸子放在*锅前边,后边是走兽类肉,示意你离去。

台湾客家人多在大年初七这天吃*锅,*锅用料有七样是少不了的,即芹菜、蒜、葱、芜菜、韭菜、鱼、肉,这分别寓意:"勤快、会算、聪明、人缘好、长久幸福、有余、富足".

当然在吃*锅的时候,*候掌握不好。肉片或海产品如果涮的时间过长,其营养成分就会大量损失。肉类、贝类若未煮熟食用,很容易使潜藏其中的寄生虫卵进入体内而导致各种寄生虫病。

*锅浓汤的温度可高达120℃,取出即吃的话,很易烫伤口腔、舌部、食道以及胃的黏膜。一些本来就有复发性口疮的人,吃了*锅后其口疮发生几率又多出好几倍,*危险的是那些患有口腔黏膜白斑或扁平苔癣等癌前病变的人,*锅的高温和调料的刺激,都会使这些病情加重。

在吃*锅的时候吃得太麻、太辣。太麻、太辣的食物,不仅会刺激口腔、食管与胃肠道的黏膜而使其发生充血和水肿,还容易诱发一些疾病,所以在吃*锅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些,毕竟身体是咱的,要珍惜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