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增强记忆力的食物有哪些?

2012-11-26来源 : 互联网

蓝莓*近在西方国家成为一种热门食物,科学家发现,它所含的强力抗氧化物可能对于减缓老化、活化脑力和增强记忆力有相当帮助。若市面上不容易买到新鲜蓝莓,可以喝蓝莓汁、吃蓝莓果酱等。另外**建议,多吃深色水果,例如葡萄、樱桃及草莓等莓类水果,也有类似的抗氧化效果。

增强记忆力的食物有哪些?深海鱼--

多吃鱼才会变聪明,已经被证实不是随便说说。鱼类脂肪中所含的OMEGA-3脂肪酸不但能保护心脏、预防中风,更是让你头脑灵光,记忆力佳,而且是快乐不忧郁的“聪明食物”。**建议每周*好能吃2-3次鱼,尤其要多吃富含DHA的鱼,包括鲑鱼、鲔鱼、沙丁鱼、鲭鱼等。

增强记忆力的食物有哪些?全麦面包--

全谷类一直是营养界大力**的**食物,富含维生素E及维生素B1、叶酸、烟碱酸等,全都是维持正常大脑机能必要的营养素。不止于此,如果每天能以2-3片全麦面包、麦片来代替白米饭等精致主食,就可以使血液清澈,减少动脉阻塞情况,降低30-40%中风的危险。

增强记忆力的食物有哪些?菠菜--

营养价值**、被称为“蔬菜**”的菠菜,*近有研究认为,它有助于维持大脑的年轻活力。菠菜含有大量维生素C、E、萝卜素等抗氧化物质,可以保护脑细胞不受自由基损害。

增强记忆力的食物有哪些?坚果--

坚果的油脂含量虽高,却是护心又健脑的好食物。因为它所含的是单元不饱和脂肪,有降低胆固醇的功能,而它所含的矿物质-硼,能够影响脑部的电流活动,使人的反应变得更灵敏。不过坚果类热量高,不宜吃太多,每天只要吃一小把花生、核桃或杏仁,取代其他油脂来源,就不必担心发胖。

增强记忆力的食物有哪些?豆腐--

黄豆制品中含有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异黄酮素,被认为对促进记忆力、预防失智症有帮助。岁月悄悄流逝,不知不觉中,皱纹蹑手蹑脚地爬上了曾经年轻的面庞,真令人苦恼!纵然是岁月无情,但请仔细想想,自己平时有没有什么坏习惯,才使这些皱纹有可乘之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