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德良将无锡名茶推向世界各地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1987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的徐德良,放弃留在省城深造的机会,走进了无锡惠山三茅峰脚下的茶叶品种研究所。从毛头小伙到年过不惑,20多年来他一直奋斗在茶叶科研、生产**线,先后主持了《江苏省茶树害虫测报及防*系统》、《江苏省茶树种质基因库的建立》等15个科研项目,捧回了农业部丰收奖、省市科技进步奖等十多个奖项。2003年,已改制的市茶研所有限公司通过了国家有机茶认证,成为全省*家有机茶生产企业。然而,徐德良并没有保守秘密,第二年起就在全市**自己研制的有机茶生产技术,如今无锡50多家茶场种植有机茶2万多亩,经济效益增长了20%。

让无锡名茶走向世界,关键是拥有自己的品牌,拥有区域特色的茶树新品种。1997年起,徐德良采用辐射、杂交等技术,反复实验,终于在去年育成两只新品――苏茶113、苏茶120。这是继1995年育成***良种锡茶5号、11号和**良种锡茶10号后,市茶研所再次****出茶树新品,此项成果也填补了省内空白。与一般茶叶相比,苏茶113、苏茶120的叶绿素与氨基酸含量较高,目前已在宜兴、高淳等地**种植1万多亩。

默默耕耘茶园,徐德良倾注了全力。目前,市茶研所已挂牌成立“江苏省茶叶研究所”,开展全省茶叶技术的研发和**。江苏省茶树种质基因库、无锡市现代茶叶技术创新中心以及农业部组建的“国家茶产业技术体系江苏省茶叶综合试验站”也相继落户该所。茶研所现已搜集保存1000多份茶树种质,数量位居全国之*。徐德良说,按传统方法,良种培育要历时近15年,现在使用分子标记技术对茶树种质进行筛选,茶树育种时间可缩短至5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