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炒鸡蛋怎么做好吃?秋葵炒鸡蛋要焯水吗

2018-07-18来源 : 互联网

秋葵我们在餐桌上经常能见到的蔬菜,也是一种适宜的营养蔬菜,秋葵炒鸡蛋是人们常吃的一道家常菜,那么秋葵炒鸡蛋怎么做好吃?秋葵炒鸡蛋要焯水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秋葵炒鸡蛋做法

做法一

材料:鸡蛋3个,秋葵3两,小米椒2个,红椒段两三个。

做法

1:把鸡蛋绞碎,小米椒切斜刀,待用。

2:把秋葵过下水,放少许料酒,待用。

3:先把鸡蛋炒熟,一定不要炒老,要嫩嫩的。

4:锅里放少许油,把切好的小米椒,红椒放入锅里,然后把秋葵啊放入,*后是鸡蛋,轻炒几下,加味:盐,味精即可。

做法二、

材料:黄秋葵5根,鸡蛋二只,适量的葱花。

做法

1.黄秋葵洗净切丝备用。鸡蛋去壳打散备用。

2.锅内放入适量的食油,开中*,锅热倒入黄秋葵丝翻炒,加入适量的盐继续翻炒。

3.加入鸡蛋继续炒,然后加入适量的葱花、味精、黄酒。菜熟即或可。

做法三

材料:番茄 2颗,虾仁 150克,鸡蛋 5颗,葱段 30克,盐 1/4茶匙,番茄酱 3大匙,细糖 1茶匙,水 50CC,太白粉水 1大匙,起司丁 少许

做法

1、番茄汆烫去皮后切小块,虾仁洗净开背,鸡蛋加入盐打匀备用。

2、热锅入油,鸡蛋下锅炒至略凝固后取出。

3、锅中下少许油,下葱段爆香后再入虾仁炒至卷曲,放入番茄炒匀后,加入起司丁,再以番茄酱、细糖、水调味,再用太白粉水勾芡后加入鸡蛋炒匀即可。

秋葵炒鸡蛋要焯水吗?

秋葵炒鸡蛋建议焯水,秋葵是植物蔬菜,其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和鞣质,而草酸和鞣质会抑制到蛋白质的吸收,不焯水的话营养吸收不够全面,而焯水这道程序可以有效的减少秋葵中的草酸和鞣质,有利于营养吸收,而且蔬菜在焯水之后口感会非常的清爽,秋葵也不例外,在制作秋葵时*好是将其焯水,这样可以改善口感。

秋葵不要用铜、铁器皿烹饪或盛装,否则秋葵很快地变色。对人体虽***,味道却会打折扣,也不美观。秋葵一定不要加水炒,大*爆炒变色即可,生一点比炒软了好。生吃都可以所以不必担心。炒久了营养就流失了。

注意:秋葵适合胃炎、癌症、胃溃疡、贫血、消化不良食用,但是秋葵属于性味偏于寒凉的蔬菜,胃肠虚寒、功能不佳、经常腹泻的人不可多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