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是什么季节的水果?杨梅有虫能吃吗?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到来,又到了吃杨梅的季节,杨梅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但杨梅没有果皮保护,都说杨梅有寄生虫?满身都是虫子的杨梅还敢吃吗?那么杨梅是什么季节的水果呢?杨梅有虫能吃吗?杨梅怎么清洗更干净呢?

杨梅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新鲜的杨梅一般是在5月初上市。持续到6月底为止。俗话说:五月十三,杨梅摆摊,这五月是指农历5月。

杨梅属于杨梅科杨梅属小乔木或灌木植物,又称圣生梅、白蒂梅、树梅具有很高的药用和食用价值,在中国华东和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地区均有分布。杨梅原产中国浙江余姚,1973年余姚境内发掘新石器时代的河姆渡遗址时发现杨梅属花粉,说明在7000多年以前该地区就有杨梅生长。该属有50多个种,中国已知的有杨梅、白杨梅、毛杨梅、青杨梅和矮杨梅,经济栽培主要是杨梅。

杨梅枝繁叶茂,树冠圆整,初夏又有红果累累,十分可爱,是园林绿化结合生产的优良树种。孤植、丛植于草坪、庭院,或列植于路边都很合适;若采用密植方式来分隔空间或起遮蔽作用也很理想。经济用途果味酸甜适中,既可直接食用,又可加工成杨梅干、酱、蜜饯等,还可酿酒,有止渴、生津、助消化等功能。

杨梅有虫能吃吗?

因为杨梅营养丰富,又没有果皮保护,自然成为某些虫类的主要寄主。杨梅中钻出的白色小虫就是果蝇幼虫,这些幼虫虫体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所以不会对人体产生影响。俗语也有“夏至杨梅满山红,小暑杨梅要出虫”的说法。

大部分果蔬上的虫子其实与平常人们所指的蛆不一样,平常人们所说的蛆是腐生在人畜的粪便上,具有传染疾病的风险,二者根本不同。大部分果蔬里的虫子是无毒的,它们是以水果的营养为生,本身并不存在毒性,更不会攻击人类。消费者不慎吃到这些虫子,只会产生一时的心理障碍,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杨梅怎么洗干净?

1、盐水浸泡

平时新鲜的杨梅,可以用盐水浸泡一会再清洗,具体做法是把新鲜的杨梅放在广口碗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再放入少量食用盐,用手把它们调匀,这样盐水不但可以消灭杨梅表面的细菌,还能清除杨梅里面的虫子,把新鲜杨梅泡好以后,再用流动的清水把它冲洗干净就可以。

2、机器清洗

杨梅用专用机器清洗*干净,特别是现在市场上流行的果蔬清洗机,用来清洗杨梅*合适,它不但能消灭两枚表面的细菌,还能分解杨梅表面残留的农药,而且清洗起来特别方便快捷,既省时又省力。

3、用果蔬清洗剂清洗

新鲜的杨梅使用果蔬清洗剂清洗*干净,在清洗的时候,可以把新鲜杨梅放在盆中,然后加入清水,再加入适量的果蔬清洗剂,调匀以后,直接用手来回搅动,这样就能把杨梅表面的细菌和脏东西全部清洗干净,洗好以后再用清水冲洗几遍就可以。

4、用小苏打清洗

用家中常见的小苏打也能把新鲜杨梅轻松洗干净,在清洗以前,可以把小苏打放在盆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调匀,制成小苏打水,然后再把新鲜杨梅浸泡在小苏打水中,用手轻轻搅拌,嗯,杨梅中的脏东西和虫子全部跑出来以后,在取出里面的杨梅,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时新鲜杨梅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由于杨梅的果肉没有果皮保护,很容易滋生虫子,很多人都担心杨梅吃了对身体有伤害,其实杨梅身上的虫子对人体是****,只要大家在吃之前正确清洗,大家就可以放心吃了,吃杨梅不用有那么多顾虑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