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龙须菜?龙须菜怎么吃?

2018-05-22来源 : 互联网

什么叫龙须菜?龙须菜是什么?龙须菜其实是一种野生名菜,它被很多人誉为**的海洋蔬菜,龙须菜还是有很多营养价值和功效的,龙须菜有利于消化清热解毒,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一道菜,大家可能对龙须菜的了解很少,你知道龙须菜怎么吃吗?龙须菜的做法有哪些呢?

什么叫龙须菜?

龙须菜又名海菜、江离、线菜,龙须菜含丰富的蛋白质、淀粉、碳水化合物、钙、铁等,其中钙的含量为食品中魁*。龙须菜性味甘、寒,具有助消化、解积腻、清肠胃和止血降压的功效。龙须菜因不含脂肪,故有山珍“瘦物”之美称。高血压患者常食有助于降低血压。

龙须菜生长在海边的石头上。丛生叶的形状像柳,根须长的有一尺多,呈白色,它的名字还叫石发。龙须菜是一种野生名菜,属多年生藤状攀援植物,其天然野生藤茎可长达40~50米,属无性繁殖。龙须菜具有浓郁的芳香气味,有清热解毒、利湿助消化等功效,可*感冒、便秘等症。模式标本产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太平洋丛林。从营养成分上看,每百克鲜龙须菜含蛋白质为1.4g,胡萝卜素为220mg,维生素B1为0.01mg,烟酸为0.9mg,维生素C为2mg。非常适于老年人和幼儿食用。尤其是在医学上,有暖胃、宽胸、利尿、益肾的功能。经常食用龙须菜,有*疗心脏病、高血压、血管硬化以及抗癌作用。

龙须菜怎么吃?

一、凉拌龙须菜

材料:龙须菜200克、红萝卜10克、红椒1个、蒜5克、葱5克。盐3克、味精2克、辣椒油8克、香油8克。

做法:

1、龙须菜择洗干净切段,红萝卜去皮切丝。红椒去蒂托、籽,切丝。蒜、葱洗净切末。

2、锅上*,注入适量清水,加少许油、盐、味精、糖,水沸后下龙须菜、红萝卜丝、红椒丝焯熟。捞出放入冰水中泡约2分钟,再捞出沥干水分。

3、将食材盛入碗中,调入少许盐、味精、蒜蓉、葱末、辣椒油、香油拌匀,装盘即可。

二、炒

清炒龙须菜

材料:龙须菜200g、蒜米适量(不食五辛者可省略)、姜末、盐适量

做法:

1、龙须菜把嫩芽剥下来,洗干净,灼水备用;

2、备好蒜末、姜末;

3、往锅里倒入适量油,预热片刻,放入蒜末、姜末、炒香;

4、放入龙须菜,大*翻炒;

5、起锅前撒入适量盐即可。

腐乳龙须菜

材料:龙须菜250克,猪瘦肉150克。植物油50克,麻油豆腐乳20克,料酒10克,酱油10克,蒜10克,水淀粉8克。

做法:

1、龙须菜洗净,择掉老梗粗叶,折成小段;瘦肉洗净,切成丝,用5克料酒、酱油、水淀粉腌10分钟;蒜切末。

2、植物油倒入炒锅中烧热,放入肉丝炒散,盛盘备用。用余油炒香蒜末后,放入龙须菜同炒,加入豆腐乳和料酒,再放回肉丝,翻炒均匀即可。

龙须菜炒鸡丝

材料:鸡肉100克、龙须菜200克、姜丝1汤匙。生抽1汤匙、盐少许、酒1汤匙、砂糖适量、生油适量、生粉1汤匙、味精少许。

做法:

1、先把鸡肉洗净切丝,加少许生油、生抽、生粉捞匀腌约15分钟,把余下生粉开水成小半碗待用。

2、把龙须菜烫熟盛碟上,武*烧镬下油,放下姜丝爆香,再放鸡丝爆炒,溅酒,随即落下调味料颠匀,用生粉勾芡,铲起放在龙须菜上,即可食用。

鲜蘑龙须菜

材料:龙须菜200克,鲜蘑菇150克,瘦肉150克,适量油盐等调味品。

做法:

1、将龙须菜、鲜蘑菇分别洗净切好,开水焯过备用;

2、瘦肉切片,加少许嫩肉粉、盐拌匀腌片刻;

3、起油锅,待热后先炒瘦肉至微金黄色,加入龙须菜和鲜蘑菇,大*快炒,加入少许上汤,调味即可食用。

三、煮汤

上汤龙须菜

材料:龙须菜300g、松花蛋1个、咸蛋1个、高汤(清水也可)、生姜适量、盐、麻油

做法:

1、龙须菜切段,洗干净,灼水备用;

2、皮蛋切丁,咸蛋将蛋白与蛋黄分开放,咸蛋黄切小块备用;

3、热油,将生姜放入翻炒几下,倒入高汤(或清水);

4、将松花蛋与咸蛋黄放入汤中煮片刻,放入龙须菜;

5、入咸蛋白,放少许盐即可起锅;

6、起锅后浇上一点麻油。

龙须菜看似是一道野菜,它生命力还是比较旺盛的,而且吃了对人体有很多好处,龙须菜具有浓郁的芳香气味,吃了它有助于清热解毒、缓解便秘和感冒,以上介绍了四种关于龙须菜的做法,大家生活中可以试着做一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