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放冰箱为什么会变黑?枇杷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2018-05-15来源 : 互联网

枇杷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如今枇杷也逐渐上市了。枇杷是不能久放的水果,很多人会选择把枇杷放进冰箱保鲜,但是会出现表皮变黑的情况,枇杷变黑是怎么回事?枇杷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枇杷放冰箱变黑是怎么回事

枇杷变黑是因为冰箱水汽过多,建议是放干燥通风的地方比较好。枇杷其实不适合放冰箱保存,但如果新鲜枇杷过多一下子吃不完,可以暂时存放冰箱保存。枇杷如果放在冰箱内,会因水汽过多而变黑,一般储存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即可。表皮难看但仍可以吃,果肉一般不会变质,口感依旧。下次注意储存方式。

枇杷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如果只是表皮变黑,果肉正常的话可以吃,如果存放时间过久,果肉变质的话不建议吃了。每年5到6月间,枇杷成熟,与樱桃、梅子并称为“三友”。枇杷果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水果。

枇杷不能放冰箱,这种水果不喜欢冰箱。枇杷如果放在冰箱内,会因水汽过多而变黑。

1.枇杷*佳贮藏指标

①温度:1~2℃;

②气体:未定;

③湿度:85%~90%;

④贮藏期:1~2个月。

新鲜枇杷摘下来后常温下放两三天就容易变坏,放冰箱冷鲜保存会出现枇杷变黑的情况,市面上经常看到有人用纸把枇杷包起来,其实这是为了更好的储存枇杷,延长保险时间哦!

吃枇杷的注意事项

1、去枇杷的蒂部和皮:枇杷的蒂部即带把的那头 ,成熟枇杷的皮比较容易去,直接撕下就行了。

2、去尾:尾就比较麻烦,需先去皮后用两根指夹着向上拔,则整个尾部就摘下来了。因为尾部也有绒毛和一些脏物,所以必须祛除。

与枇杷搭配相克的食物

1、白酒+枇杷:酒精容易使枇杷中的类胡萝卜素转变成促氧化物质,攻击正常细胞,不利于健康。

2、牛奶+枇杷:牛奶中的蛋白质与枇杷中的苹果酸结合会生成有机酸,如果有机酸达到一定的含量,牛奶就会变性沉淀。

3、小麦+枇杷:小麦健脾止痢、益肾敛汗、除热止渴,但与枇杷同食易生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