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的价格战为什么不能打,越打死得越快?

2018-04-08来源 : 互联网

相信餐饮人都有同感,目前的餐饮行业竞争越来越大,自己开店的周围就有数不清的竞争对手。有竞争对手就会有相应的竞争策略,而打价格战是很多餐厅的*选方式,因为消费者都喜欢便宜的、性价比高的餐厅,这也是人之常情。但是餐饮业的价格战真的能带来好的效益吗?*后的结果是两败俱伤还是一家*大?

我们通常可以看到很多新店一开业,*好的宣传方式便是打折,9.5折、8.5折,甚至是5折,**诱人的低价营销确实能为你带来大量的人气,显得当下生意非常*爆。但当你两个月后细细来算这笔帐,你会发现成本太高了,房租跟人员工资也过高,不得已你只好取消了打折这个策略,并且不得不调低员工工资。之后你会发现顾客越来越少,而且员工也在陆续离职,为了维持下去,你只好陆续招新人,降低原材料标准,大多撑到三个月后就要准备关门大吉了。

每个行业都有个正常的毛利率范围,很多餐饮**为了做生意,搞低价竞争,每天生意都很好,下至员工上至**,每天累死累活。可是到了月底一算账,除去房租水电、人工、材料开支基本所剩无几,甚至出现亏本,这样辛苦一个月何苦呢?

并且有的**为了*生意,花高价去竞争对手那里挖人,*后不得不为了减少开支,在原材料上偷工减料,忽视了对菜品的口味儿啊,服务的提升啊,造成得不偿失的恶意竞争,这样的餐饮业价格战*后损害的也只会是自己的利益。

餐厅要想生意好就要走出价格战,价格一味过低,会给人造成你做不下去的信号,要想获得源源不断的客流量,就要从自身产品品质,环境服务,营销等方面去下工夫。用营销引流新顾客,用品质留住老顾客,这样你的发展才会越来越好,客流充足才能保证餐厅的营业额。

所以餐厅的竞争并不是只有打价格战这一条路,没有充分的利润,生意再好也没有用。只有通过对产品、服务的质量的提升来吸引忠实的顾客,就算你的价格没有竞争对手的优惠,哪家更值得选择相信消费者心理也有一杆秤,你也会更有底气,不怕竞争对手的价格战。

餐厅价格对消费者来说也是非常敏感的,一个小小的提价就会让人对你的餐厅大打折扣,所以餐饮业打价格战是*不明智的选择。除了打价格战,我们还有一个方向可以改善餐厅营业状况,那就是新品研发。新产品大家没法横向对比,如果我们以便宜的价格推出市场,不会影响餐厅整体的产品定位或者顾客认知,这也是一个方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