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业开餐饮店,注意事项有哪些你知道吗?

2018-04-08来源 : 互联网

餐饮创业真的有那么简单吗,2018年开餐饮店注意事项有哪些你知道吗?现在的年轻人动不动就要自己创业当**,然而对其它行业又不是很了解,所以纷纷选择了这个看似简单的餐饮行业。

殊不知,餐饮行业看似轻松,然而现实却是很残酷的,表面上人山人海,毛利率很高,实际上除去房租、人工,纯利润其实也就那么一点。那么,开餐饮店注意事项有哪些,我们餐饮人又该如何应对呢?

1、关于餐饮,选址*重要

餐饮选址是关键,普遍来说,人流量大的地方开餐饮店生意也不会差到哪里去。而这些地方的租金也会比较贵,所以,一旦看准店址,就要签长期房租合同,如果可能,*好把店铺买下来。因为有的房东看到你生意好的话,也会不定时想着法给你涨房租,**不给情面,也不管你难不难,苦不苦,他就认为你很**,你不租就走人。

2、要控制好口味

做餐饮*先是要能控制口味,虽然不能有太高要求,但*起码不能让消费者觉得难吃。有了好的选址,加上好的口味,餐饮基本就成功了一半。做餐饮一定要有自己的招牌菜,核心技术千万不能依赖供应商,自己要有开发能力和创新能力。做餐饮,口味这关一定要过,就算自己不会做,但是口一定要刁,起码找个好厨子的能力要有。

3、开业后,人气*重要

现在我们选择一家餐厅*先看人多不多,一般人多口味也会不错,面对都是陌生的店铺,一般都会选择去人多的家。现在很多餐厅周一至周五冷清,尤其是中午,餐厅也只能大量依赖团购和打折活动,维持基本人气,而在节假日和周末又太好,导致人手不够,易出现管理失误。一般来说,我们的营销活动要做满三个月成效*好,可以**个月的力度大点,后面两个月依次递减。三个月后只要你产品过硬,足够让消费者形成一定的消费习惯,用餐时会条件反射式的想起你的店。

4、不翻台不**

现在的餐饮业面临*大的竞争压力,很多外人看到你家餐厅天天有人排队,心想这家**得*多少*呐!实际上餐饮**的苦外人根本不懂,他们每天想的是今天要有多少的营业额,多高的翻台率,才能*回一天的房租、人工、材料和水电成本。对于很多餐厅来说不仅仅是坐满那么简单了,不翻台根本*不了*,可是能让餐厅翻台排队,就需要做大量的营销、花大量的工夫,成本可想而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