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餐饮店铺需要怎样吸引顾客光顾?

2018-03-19来源 : 互联网

在2018年这个充满了创业斗志的一年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加盟餐饮店铺,也导致了餐饮行业的竞争激烈,开餐饮店的人都知道,过去的几年餐饮生意不好做,就算光顾自家餐饮店经营得很不错,*到了一点*,可是其中大部分要用来交房租,还有一部分分给外卖平台,剩下很少一部分才是属于自己的*。那么如何从众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呢?让餐饮店铺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呢?

饭店餐饮大众化经营*重要的一条是:餐饮部在**的前提下,处理好美食的高品位与低价位的关系。成本压缩后**利润增加。具体表现为:实施批量原料采购和加工导致成本压缩,价格随之降低以增加竞争力,从而使客人增多,营业额增加,*终使得利润增加。以致形成良性循环,薄利多销,向规模要效益。

1、控制成本,降低价格

开一家餐厅,选址、定位、装修自不必说,接下来还有工作人员的招聘培训,申请各种必备的证件、执照,确定菜品,印刷菜单,采购各种物品,以及建立完善的点菜收银等财务制度等等。餐厅开业前的准备工作可谓事无*细,可是无论哪一样都千万马虎不得,准备不充分就急着开业,一定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差错,很有可能会使开业时的秩序搞得一团糟。餐厅工作人员的招聘是不容马虎的,各个部门都要有专人来负责,人与人之间还需要相互配合,权责分明。

同样,前厅的服务员也一样,无论前厅经理还是普通的服务员,都应当明确自己的职责,工作中要做到各尽其责。当然还需要前厅后厨的协作配合,*终使餐厅的各部门人员形成一个团结协作的整体。 除此之外,餐厅的采购保管工作也很重要,采购工作要**餐厅每天日常需要的原料、酒水、饮料、香烟等供应充足,采购工作也是需要开业前就准备到位的,这样不仅可以**正常的需要,还可以和供货商建立良好的关系,**缺货时能够及时得到补充。 总之,开业前一定要把相关的准备工作做好,这样在开业时才能做到从容不迫,一炮而红。

2.菜品质量有** 切忌口味平淡没特色

一家餐厅*重要的就是前厅和后厨这两部分,要想餐厅实现“开门红”,菜品的质量当然是*重要的,顾客来餐厅吃饭,主要还是希望能够有美味的菜肴,所以餐厅菜品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菜品的质量首先从原料方面,要求原料新鲜,质量上乘,只有好的原料才能**成菜的口味和品质。在**了原料品质的基础上,还有很多因素可以使餐厅好评如潮,比如:菜量:在很多情况下,餐厅菜量的大小会给人截然不同的感觉,有的顾客认为菜量比较大,吃起来实惠,而有的人则认为,菜量虽小,可是摆盘细腻,感觉菜很精致。那么菜的分量究竟是大还是小呢?这就要取决于餐厅的定位,不同的定位,选择当然也会不同。如果餐厅开在学校、工厂、居民区周围,*好菜量大一些,使人感觉吃起来比较值;如果餐厅开在高档商业区、精品写字楼附近,这样的地方多接待商务宴请或是朋友小聚,所以菜量不一定要太大,但一定要做得精致,这样不但免去浪费,还可以提高餐厅的档次。

口味:菜品的口味也可以有不同的理解,或是吃起来比较地道,保持传统菜的正宗味道,或是比较有特色,只此一家,别无分号,如果顾客喜欢吃,那下次还得再光顾。打造自己餐厅的特色菜是相当重要的,成功的特色菜不仅可以招揽回头客,还可以打响餐厅的知名度。公司总部对菜品特色与口味极大关注,精心研制出一系列专用调味品,向各加盟客户提供,使用后既可突出南粉北面的风格特色,也可使菜品的口味得以丰富和改善,达到上乘佳品。

以上就是小编带来关于餐饮店铺需要怎样吸引顾客光顾的全部内容,如果想要了解很多知识,关注3158创业信息网吧,在里面有更多你想知道的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