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发海参多少钱一斤?有哪些制作方法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水发海参多少*一斤

海参做成的水发海参每袋50克装的批发价21元,也就是每斤210元,而这种品牌的零售价每斤350元,按照发的*低标准10倍计算,一斤干海参水发之后能*2000元,而业内人士称,如果不添加任何物质,*候掌握的不是很好的话,也就发到6倍,这样利润也就600元,利润翻了近两番。

影响水发海参价格的主要因素

海参的品质,比如底播的海参加工的即食海参一斤的价格一般都在500元以上,而棚养的海参由于鲜活海参成本才60元一斤,整体两三百元一斤都可能买得到,如果是通过膨化的即食海参成本就更低,这也是为什么淘宝网上的即食海参价格一斤价格那么低的原因,也就是说即食海参多少*一斤也需要看海参的质量来决定。 品质: 海参分为淡干海参、盐干海参、糖干海参、冻干海参等。目前,淡干海参是市场销售*好的,也是价格*高的。像一些***专卖店,纯淡干底播野生海参价格通常上万元,普通淡干海参价格也在4000元以上。海参加盐、加糖增重可以有效降低成本,一些含盐量高的海参甚至其中百分之五十以上都是盐分。这样的海参一般发涨率很低,虽然价格实惠但是性价比不高,而一般情况下,大部分商家都不会将好的底播海参加工成盐干海参。

水发海参制作方法

做法一

1、水发海参*好选用不锈钢锅具或陶瓷用品。

2、所有和海参接触的器皿,不要粘带一丝油污,包括锅具、筷子、剪刀,特别要注意锅盖内壁不要粘油。每次洗捞海参之前,一定要洗净手,否则海参会化掉;海参在水中浸泡过程中所用的锅具或器皿一定要盖上盖子,避免油污。

3、浸泡海参的水用冷水即可,并且水尽量多放些。

4、经检查,如果海参掐起来还有些硬,可以再次煮开,离*泡焖8小时后换水,然后坚持继续间隔8小时换水一次直至水发充分。一般两至三天就可使海参得到充分泡发。

5、水发海参要注意发泡温度,一般放在0-5度环境中(冰箱冷藏室)。

6、好的海参用纯净水发泡即可,不需要任何催化物。

做法二

1.干海参用冷水浸泡**一夜,让海参回软,中间换几次冷水。

2.把回软的海参和冷水同时下锅,用大*煮开,转慢*煮10分钟左右离*,锅一定要干净无油。

3.将煮好的海参在锅中焖泡,自然凉透后剖开海参,去其沙嘴。

4.在流水下冲洗海参腹内的细沙和杂质,海参的肠子很干净,并且很有营养,可以保留,无需去除。重新添加冷水,把海参用大*再次煮开,改慢*沸煮10分钟,离*泡焖8小时。冷却后把海参重新换冷水浸泡,8小时左右换水一次;随时检查海参,取出已经发好的,置于带盖的容器中,容器中的水要没过海参,密闭置于冰箱冷藏室,每天换水,随用随取。营养价值海参发制完成后装入塑料盒子里冰冻起来,然后再进行保鲜冷藏,一般可以储藏2个月。所以水发好的海参应该立即食用,以保证水发参的营养价值不被流失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