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行业未来的发展道路怎么样?

2017-03-06来源 : 互联网

餐饮行业竞争激烈,但在激烈的背后为什么还是阻止不了人们餐饮创业的热潮。餐饮行业究竟发展怎么样?一起来看看以下介绍吧!

根据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分析报告,2016年1~7月,全国餐饮收入19567亿元,同比增长11.2%。《报告》指出,当前整个消费市场和餐饮市场呈现平稳发展态势,预计餐饮业全年增速将维持在11% 左右。在经历过去年全年强势回暖之后,今年餐饮市场发展速度减缓并趋于稳定。

下面我们来看一看,根据今年餐饮市场的特点,未来的餐饮趋势将是怎样的发展。

国家及各地**愈加重视餐饮,纷纷**指导性餐饮标准

2016年上半年,在餐饮市场复苏巩固阶段,**部门不断**利好政策,切实**餐饮行业科学可持续向前发展。3月,商务部发布《关于推动餐饮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力争用5年的时间,培育一批连锁化、品牌化餐饮企业,基本形成以大众化餐饮为主体、区域布局合理、城乡协同、各业态协调的发展格局,满足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的餐饮服务体系。随后,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印发了《关于完善银行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餐饮业成为其中*大的受益者之一。截止目前,大多数餐饮企业正处于适应新税制的磨合阶段,但也逐步切实感受到“营改增”所带来的减轻税收负担的利好,并促使餐饮行业科学规范发展。

外卖继续*爆,O2O的多元化发展,对网上平台的监管将更加严格

而说起餐饮O2O,很多人的**反应是团购,其次就是外卖,这也是生活中*容易接触到的两种消费方式。O2O使餐饮外送服务实现了跨越式提升,有调查显示,近60%的受访者表示经常体验餐饮外送服务。而这其中,饿了么、美团、**外卖等专业综合外送服务平台业务份额超过80%,有消息表明,星巴克明年才开启外卖销售,但数据已显示餐饮自建平台份额正逐年下降,这也正是人们猜测星巴克会和外卖平台进行合作的原因。

北京、上海、广东位列前**,是全国餐饮O2O外送用户覆盖率*高的省市,餐饮O2O的发展也从一线城市开始展开,并逐步向二三线城市扩散。

好吃之外的多种顾客体验

餐饮O2O的*爆对很多餐饮门店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餐饮行业的门店却不会就此消失,作为线下*密集、*主要的社交场所,餐厅提供的不仅仅局限于就餐,而将越来越多的承担起娱乐和社交的功能。

大众餐饮仍是主流,小而美餐厅升级“小而精”

自2012年**限制“三公”消费以后,餐饮市场的大环境就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改变,以往动辄两三千平甚至上万平的大型店面已经越来越少,大的餐饮品牌也纷纷开小店。从2014年开始“小而美”渐渐走俏,2015年更是发展*爆。小店面积小、投资少、翻台率相对提升,回报率比大店来得更快,即使出现问题,在对经营思路、产品进行调整时,也相对容易,这些都是小店流行的原因。不只是店面的大小有了变化,餐品的样式、价位也在不断调整,更接地气。

这一时期,单品打天下成为一个特色。出现了不少以一条鱼、一道菜或者一道甜品为主,再加一些辅助餐品的特色单品店,而这些店往往都需要排队等候,由此可见人气的*爆。这种单品店运作简单、无需大店面和豪装、人力成本低、经营难度小,但回报周期短,尤其在如今铺租、人工不断飙升的餐饮市场,不失为一种小投入、大回报的投资手段。

标签: 餐饮行业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