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立春是什么时候?今年什么时候立春

2017-02-13来源 : 互联网

从日历上可以看出2017年的立春时间是:2017年2月3日23时34分01秒农历正月初七立春星期五

立春的习俗

官方的活动一般有祭祀活动,百官入宫享宴,而各地的政府也会进行表演和迎春活动,要派人送春牛贴和报春,还要迎接句芒神,打春牛。而民间活动就更加丰富了,在立春那一天会进行游春,探春,然后各家各户都会互相交互礼物,如春牛,春牛图,还会给小孩子们佩戴春娃,还要拜春。还要糊春牛,贴春画,搭燕窝,贴春胜。

立春

立春节气养生

立春后,在饮食方面,应注意少吃酸味食品,防止肝气过旺,要适当增加甜味食品,这有利于补益脾气,避免肝旺而克伤脾。所吃食物性宜偏凉,要慎用或禁食热性食物,以免饮食助长内热,而发生温热性疾病。平日宜饮用菊花茶、金银花清热散风。还可喝花茶类,花茶性凉而不寒,较为中和,宜食用菠菜、芥菜、豆芽菜,鸭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