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什么特产小吃?广州有什么著名的美食

2017-02-07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有什么特产小吃?广州有什么**的美食?水晶虾饺

水晶虾饺是广东茶楼、酒家的**传统小吃。由大只虾仁配上猪肉、竹笋制成肉馅,澄面、生粉制成虾饺皮。正宗的水晶虾饺色泽洁白晶莹,饺子形态美观,胚皮口感柔韧,馅心鲜美可,没有虾的腥味,只有虾的鲜味。

广州有什么特产小吃?广州有什么**的美食?文记萝卜牛杂

**理由:人气很旺的牛杂摊挡,萝卜牛杂和面筋都闷得很淋,很入味,深得街坊及小学生们及家长路人的喜爱,口碑很不错。出品**真材实料,味道很浓很香,加点辣椒酱那种感觉啊,**是一级棒的!他家小店开在农林下路小学北侧的小巷子里,夫妻二人经营的小档口。平常大伙看得多的是文叔,推着推车从家里出来,一路牛杂飘香。文叔比较固定的流动档口在农林下路小学南侧的路口摆摊。如果有卫检或者城管,文叔的推车会沿着斜坡往上推,停在路口进去一点,在工大东风东校区西北门附近,各位吃货需要移一下玉步才能吃到美味。

地址: 越秀区农林下路小学侧(近犀牛路口站)

广州有什么特产小吃?广州有什么**的美食?艇仔粥

旧时喺荔枝湾,游河小艇在河上穿梭往来。其中有不少艇子,上插一“粥”字黄旗,叫卖粥品。如果岸上或另一艇上游客需要,粥艇上的主人便一碗一碗地把粥品递卖过去,很受欢迎。渐渐地,连陆上的小食店也出售这种叫做“荔湾艇仔粥”的粥品了,艇仔粥也成了广州人熟悉的味道之一。

广州有什么特产小吃?广州有什么**的美食?云吞

云吞是广东小吃的一种,源于北方的“馄饨”,初期被归类为饼的一种。传入南方时因“馄饨”与“云吞”的粤语发音相近,又取其“一口一颗”的意思,于是南方人逐渐把“馄饨”称为“云吞”。再后来经过长期的发展,南方的“云吞”亦有了自己*立的风格,跟目前北方的馄饨有一定区别。

云吞与四川人叫的“抄手”相类似,不过用料、外形略有不同。云吞与蛋面一起煮成的云吞面是地道的广东小吃之一。

标签: 广州特产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