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有什么特色小吃?夜市和小吃街在哪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兰州有什么特色小吃?夜市和小吃街在哪?高担酿皮

“高担酿皮”原为西安小吃。一九二五年由“福华轩”**高三传带兰州。因其担子高、酿皮质量高而得名。“高担酿皮”制作时忌用碱,又谓之“白酿皮”,食用不伤胃,除使用芝麻酱、辣椒油、盐、醋四种调料外,还辅以鲜豆芽或黄瓜丝少许,食之清淡爽口。销售时,由操作者调味拌好后,再交顾客人口,以保持其特有风味。

兰州有什么特色小吃?夜市和小吃街在哪?武威面皮

武威面皮的特色是口感劲道、色泽晶莹黄亮、半透明如玉一般,呈长条状,加上酱油、香醋、蒜汁、辣椒油、精盐等调料食用,是去除酷夏暑气的*佳食物。武威酿皮的一大亮点在于其中浇的醋汁,也就是武威人俗称的“糊醋”,这是一种用面粉、醋和秘制调料熬成的醋,这样的醋汁不同于一般的清淡醋,食用起来酸味突出,后味更显浓郁。

兰州有什么特色小吃?夜市和小吃街在哪?定西陇西腊肉

陇西腊肉历史悠久。猪肉的肥瘦肉相间(俗称五花肉),且带有药性,滋味纯美。瘦肉灿艳似红霞,瘦而不柴;肥肉晶莹若玛瑙,肥而不腻,微带透明,加上盐、花椒、小茴香、姜皮、桂皮、大香等10多种佐料腌泡和太阳暴晒而成的肉,色美味鲜、风味*特。

兰州有什么特色小吃?夜市和小吃街在哪?浆水面

浆水,既可做清凉饮料,又能在吃面条时做汤。再加上葱花、香菜调味.更是脸炙人口。所以,兰州、定西、天水、临夏等地的群众,都喜欢吃浆水面。浆水有清热解暑之功效。在炎热的夏天,喝上一碗浆水,或者吃上一碗浆水面,立即会感到清凉爽快,还能解除疲劳,**体力。浆水对某些疾病也有**。有的高血压病患者经常吃一点芹菜浆水,能起到降低和稳定血压的作用。据说对肠胃和泌尿系统的某些疾病,浆水也有一定的**。

标签: 兰州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