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有哪些有名的小吃店?兰州美食一条街在哪呢?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兰州有哪些有名的小吃店?兰州美食一条街在哪呢?炸羊尾

名曰羊尾,其实是用蛋白、豆沙、水团粉、面粉制成的酥香可口的主食。色泽金黄,形状美观,营养丰富。制作过程并不复杂。将蛋白打成泡状,加入团粉、面粉搅匀。豆沙用手团成樱桃大小的坯,用小勺将豆沙团裹上蛋泡糊,入锅炸成金黄色取出即可。

兰州有哪些有名的小吃店?兰州美食一条街在哪呢?酒泉糊锅

一口大锅滚起香味四溢的鸡汤,投入蚕豆粉汁后成糊状,再加入蚕豆粉制成的特色粉皮、鸡丝、肉片等配料,将炸好的**花掰成瓣状放入浓汤之中,突出强调姜与胡椒的辣味,这一碗美味鲜香的糊锅便是酒泉人*喜食的早点。

兰州有哪些有名的小吃店?兰州美食一条街在哪呢?张掖臊面和小饭

在张掖,它们是*普遍,也是*受欢迎的早餐。臊面讲究面薄、色亮、劲道,臊面汤在保持肉汤鲜美的同时融汇胡椒粉和姜粉等调味的辣味,薄薄的豆腐片配上翠绿的香菜叶,成了唤醒肠胃的好选择。而常说的牛肉小饭中“饭”,并非我们理解的“米”,而是被切成米饭粒一般大小的面块,面块过水煮熟后,浇上勾好味的汤卤配料,汤中的面块如同颗粒分明的米饭粒,卤汤之上几片颇有嚼头的牛肉,让人瞬间感到食欲大增。

兰州有哪些有名的小吃店?兰州美食一条街在哪呢?百花全鸡

这也是用发菜作配料的名菜。用一只肥母鸡,取下鸡脯,鸡里脊,加脂肉剁成细泥,加水、蛋清、精盐,搅成鸡茸。剩下部分加葱、姜、精盐上笼蒸烂取出,留头、爪、翅膀,将其余的肉切成五分大的片铺在鱼盘中。另将菠菜、发菜、蒸熟的蛋黄分别制成细末。这时,将鸡茸抹在盘内铺的鸡片上做成菱形块(也可做成其它图案)将菠菜、发菜、蛋黄这四种碎末整齐地撒在鸡茸上。

将鸡头用刀劈开摆在鱼盘前端,鸡爪去尖按鸡形摆在鱼盘的另一端,翅膀摆在两边。上笼蒸十分钟,勾流水芡即成。这道菜操作精细,图案新颖,香嫩可口,清淡不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