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人气美食排行榜-苏州有什么特色小吃

2017-01-11来源 : 互联网

苏州人气美食排行榜-苏州有什么特色小吃?枫镇大面

鲜有一碗面,会像枫镇大面这样带给食客扑鼻的酒香,因为吊汤的时候除了常见的肉骨、鳝骨外,还加入了酒糟和螺丝。浇头是一块焖肉,但也和普通的焖肉不同,它是白色的,做法复杂,且焖制时不能放酱油,纯粹靠盐调味。于是,焖肉肥美,入口即化;面汤鲜滑,酒香醇厚。

苏州人气美食排行榜-苏州有什么特色小吃?油氽紧酵

“氽”(tǔn)是流行于江浙沪一带的烹调术语,又称浸炸;紧酵,指用酵量少,蒸后紧实,氽后外脆内松。苏州人更乐意称它"兴隆馒头",含兴旺发过之意。也正因着这份美好的含义,故在冬令上市,作为春节亲友间的馈赠吃食,往往供不应求。

苏州人气美食排行榜-苏州有什么特色小吃?哑巴生煎

哑巴生煎可是号称苏州最好吃的生煎,实体店的生意也是好得不得了,饭点的时候去,能看到排队都排到了马路上。一客8只,分量很大,皮薄馅儿多,汤水很足,堪比灌汤包。

总体来说不负了这个名声,不过口感稍甜,吃不惯甜味的朋友要谨慎选择。另外另外店里的牛肉粉丝汤,汤面等味道也不错,最招牌的当然还是生煎啦。

苏州人气美食排行榜-苏州有什么特色小吃?鸡汤泡泡小馄饨

鸡汤泡泡小馄饨是苏州特色之一,做得比较好的要属绿杨馄饨店了。用老母鸡汤做的汤头,蛋皮丝和葱来浇头。口感极其鲜,但不至于腻。这家店的客人大多是当地居民哦,可见质量还是相当有保障的。这家店的大馄饨也可以尝尝,不过感觉没有小馄饨可口啦。

地址:苏州姑苏区碧凤坊86-88号and分店很多 没准你家门口也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