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面协会为什么会被取缔?怎样做家常又好吃的牛肉面

2017-01-09来源 : 互联网

牛肉面协会为什么会被取缔?怎样做家常又好吃的牛肉面?据永昌县工商部门调查,2016年12月30日下午,约30名牛肉面馆经营者在县城一KTV参加聚会,现场成立了“永昌县牛肉面协会”,并提名推出了会长5人。那么牛肉面协会为什么会被取缔?怎样做家常又好吃的牛肉面?

1月4日晚,工商执法人员对两家牛肉面馆负责人进行了询问调查。据经营者陈述,之所以规定“所有店面停送鸡蛋小菜”,是因为“目前牛肉面馆煤改气,造成成本上升,吃牛肉面赠送小菜鸡蛋优惠活动进一步增加了经营成本”。

1月4日晚,当地工商局、公安局对推选出的5名会长进行了行政约谈,给予了严肃批评教育,依法取缔“协会”,并责令“牛肉面协会”约定的相关事项不得实施。

此外,当地官方还要求经营者不得进行价格垄断;不得对进行优惠活动的经营者进行围堵;立即消除成立“牛肉面协会”及发布的“协会文件”带来的不良社会影响。

官方还表示,对该未经登记擅自成立的协会,永昌县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公安部门对事态的进展将密切关注。

牛肉面协会为什么会被取缔?怎样做家常又好吃的牛肉面?原料:牛肉一块、牛骨头若干、葱段、姜片、八角、大料、香叶、草果、小茴香、花椒、白胡椒、良姜、肉蔻、筚拨、砂仁、陈皮、山奈。

牛肉面,分为台北牛肉面,内江牛肉面,兰州牛肉面,襄阳牛肉面,美国加州牛肉面。牛肉拉面是兰州的传统名食,它具有“一清、二白、三绿、四红、五黄”的特征,且色香味美,誉满全国。然而,在全国各地都会有“兰州正宗牛肉拉面”的招牌,但其实都并不正宗,都还填加了些其他蔬菜(如菠菜)。因此,国内大部分地区消费者很难吃到真正的“兰州牛肉面”。而兰州牛肉面只有在兰州才能达到原滋原味。

坊间传说,兰州牛肉面起源于唐代,但已无法考证。目前有史料记载的是兰州牛肉面始于清朝嘉庆年间,系东乡族马六七从河南省怀庆府清化人陈维精处学成带入兰州的,后经后人陈和声、马宝子等人以“一清(汤)二白(萝卜)三红(辣子)四绿(香菜蒜苗)五黄(面条黄亮)”统一了兰州牛肉面的标准。在兰州牛肉面的改良和统一标准(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当中陈位林、陈谐声与陈和声兄弟俩把起到了关键作用,把这一街边小吃变为大众消费的美食,以及后来的马保子从挑担经营改成店面经营,为兰州牛肉面走向全国奠定了基础。其制作的五大步骤无论从选料、和面、饧面,还是溜条和拉面,都巧妙地运用了所含成分的物理性能,即面筋蛋白质的延伸性和弹性。

兰州牛肉面,清淡、爽口、实惠、价廉。而且拉抻起来风情万象,令无论南方人、北方人还是外国朋友, 均感到奇妙无比, 不可思议!我们把它视之为面食艺术的造型表演, 实不为过。兰州清汤牛肉面,不仅具有牛肉烂软,萝卜白净,辣油红艳,香菜翠绿,面条柔韧、滑利爽口、汤汁、诸味和谐,香味扑鼻,诱人食欲等特点,而且面条的种类较多,有宽达二指的"大宽"、宽一指的“二宽”、形如草叶的“韭叶”、细如丝线的“一窝丝”、呈三棱条状的“荞麦棱”等,还有“二细”、“三细”、“细”、“毛细”等等,游人可随爱好自行选择。一碗刚好盛一根面条,这面条不仅光滑爽口,味道鲜美,而且外观也很别致。当地人们描述它是一清、二白、三绿、四红、五黄,即:牛肉汤虽系十几种调料配制,但却清如白水,几片白萝卜杂于红绿之中显得纯白,汤上漂着鲜绿的蒜苗,辣椒油红,面条光亮透黄。因此,兰州牛肉面的声誉一直延续至今。

**老人马保子*创挑担经营,在近**的漫长岁月里,以一碗面而享誉金城,以肉烂汤鲜、面质精细而蜚声中外,打入了全国各地,兰州牛肉拉面*为**。

做法

1.先把牛肉及骨头用清水洗净,然后在水里浸泡四小时(血水留下另用),将牛肉及骨头下入温水锅,等即将要开时撇去浮沫,加入盐4两,草果5*,姜皮5*及花椒2*用纱布包成调料包清水淘洗去尘后,也放入锅里,小*炖五小时即熟,捞出稍凉后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

2.牛肝切小块放入另一锅里煮熟后澄清备用。桂籽、花椒、草果、姜皮温*炒烘干碾成粉末,萝卜洗净切成片煮牛肉面熟。蒜苗、葱花切未、香莱切小节待用。

3.将肉汤撇去浮油,把泡肉的血水倒入煮开的肉汤锅里,待开后撇沫澄清,加入各种调料粉,再将清澄的牛肝汤倒入水少许,烧开除沫,再加入盐、胡椒粉、味精、熟萝卜片和撇出的浮油。

4.面粉30斤加水18斤擀成面索,再揉和均匀,用灰水7两(如果灰水浓则少加,灰水淡则多加)搅和揉匀。案子上擦抹清油,将面搓成条,揪为重五两的条,上面盖上湿条布,然后根据每个人善食的爱好,分别拉成大宽、韭叶、二细、芥麦棱(三角条)一窝丝等形状的面条下锅,面熟后捞入碗内,将牛肉汤、萝卜、肉丁、浮油适量,浇在面条上即成。并以每个人的口味加上适量的香莱、蒜苗、葱花及辣子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