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特色小吃有哪些呢?开封哪里的小吃好吃

2017-01-05来源 : 互联网

开封特色小吃有哪些呢?开封哪里的小吃好吃?鲤鱼焙面

鲤鱼焙面是“糖醋软溜鱼焙面”的简称,它是河南开封当地一道**的汉族传统名菜,也是“豫菜**名菜之一”。来开封旅游不品尝一下糖醋软溜鱼焙面,那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一件事。糖醋软溜鱼焙面是由糖醋熘鱼和焙面两道名菜配制而成。是开封的传统依然佳肴之一,久负盛名。

造型**,端上桌的刹那引得一片赞美,丝丝缕缕的焙面是鲤鱼的外衣,金光闪闪,甚是好看。“焙面”细如发丝,蓬松酥脆。其甜中透酸,酸中微咸。 据《如梦录》载:明代开封每逢农历二月初二,所谓“龙抬头“之日,"筵客吃龙须面,节礼送面",为呈吉祥,官府、民间都以细面相赠,称之为“龙须面“。起初面用水煮食,后来,不断改进,过油炸焦,使其蓬松酥脆,吸汁后,配菜肴同食,故称“焙面”。

开封特色小吃有哪些呢?开封哪里的小吃好吃?烩面

郑州*有名的烩面馆是合记烩面,这里外地游客去的较多,不但可以吃到面,还可以品尝到美味豫菜。本地人则经常去萧记烩面,因为这家面的味道据说比合计要好,只是名气上略输一筹。

开封特色小吃有哪些呢?开封哪里的小吃好吃?老蔡记蒸饺

蔡记蒸饺具有皮薄微黄,色泽光亮,馅饱透明、造型美观、灌汤流油的特点。1997年被中国烹饪协会认定为“中华名小吃”。

标签: 开封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